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富时综指与股票市场本周重点分析 – 2014年10月20日

富时综指上周五升20.54,报1788.31。富时综指是在今年7月8日达到1896.23的高点之后,开始下滑,到了10月17日的1766.22点,已经跌了130.01点,总共是101天。

投资者是在这几天才面对股市大跌的压力,其实,股市在101天前已经开始下跌,跌到让你不知不觉。
现在也没有人知道股市是否已经跌到底了,可以趁机进场,以便捉住技术反弹,但富时综指在上周五跌至1766.22点之后,收市回升,以1788.31收市,从最低到收市点,竟然弹升了22.09点。
单单提出这一点就说富时综指已经反弹,你也不会信服?
上周最低的主要板成交量是12亿5632万2700股,当天大马股市力度只有17%,有155只股上升,757只股下跌。
上周五,主要板成交量是17亿20万股,大马股市力度有87.35%,有884只股上升,128只股下跌,这才看来会令你有点信服。
上周五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升263.17,报16380.41。纳斯达克指数升41.05,报4258.44。标普500则升24点,报1886.76。
目前国际间发生几件大事,其一,大家担心美国会在明年3月起息,但这个担心已经随着股市近日的震荡消除了,最新的消息说,美国联储局应该会把起息的时间表延迟至2015年尾,或者是2016春天后。
油价再跌恐危及经济
************************
其二,国际油价大跌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普汀说,如果油价继续维持在每桶80美元左右太长时间,全球经济可能会因此崩溃。
普汀是在米兰参加乌克兰危机相关资料谈判之后的记者会上提出这一看法的。
他和意大利总统都警告说,低至每桶80美元的油价可能导致美国的原油生产崩盘,并对世界经济的其他地方带来压力。
普汀说,“每桶80美元的价格不符合任何大玩家的利益,这个价格水平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全球经济都会因此受难。”
比当前水平更低的油价实际上对俄罗斯政府的压力特別大,该国的预算是基於每桶90美元的油价制定的,油价的暴跌对卢布汇率也有明显冲击。
俄罗斯中行已经花费了约130亿美元外汇储备,试图推高卢布。
其实,这是美国对俄罗斯实行经济制裁所采取的一个有效的策略。
上周五,原油价格延续之前一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以微弱涨幅结束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收高在每桶82.75美元。不过一周以来大跌3.6%。
根据以巴黎为基地的国际能源协会(IEA)的估计,美国页岩地层石油的开采成本是每桶50至100美元,以中东的传统产油者来说,生产成本可能更低,只要每桶10至25美元。
如果是这样,美国可以用石油增产的策略,进一步拉低油价迫死俄罗斯,让俄罗斯最终作为一个听话的联盟。
国际的原油价格已经跌破每桶85美元,最新的价格是82.75美元;但大马政府却在10月2日调高柴油及RON95汽油的价格。
分析员估计,国际原油价格每下跌10%,大马政府每年即可节省21亿令吉补贴,而国际能源机构预测,由于需求减少,相信油价会进一步走低。
人们在问:国际原油价格跌声连连,即使政府决定维持RON95汽油及柴油价格不变,也应该调降目前每公升2.75令吉的RON97零售价。
人们也问:RON97目前每公升2.75令吉,是不是已超越国际市场价格呢?
人们问:为何大马油价逆市而涨?
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拨出377亿令吉充做燃油津贴,估计在国际原油价格下调10%,政府对燃油所付出的津贴也会减少至356亿令吉,节省了21亿令吉。
“377亿令吉的燃油津贴预算,已经比前一年的预算下调了7.1%。”
有分析员说,若国际原油价格跌破每桶83美元(现在已经跌破了),大马政府无需提供零售汽油津贴,一旦未来跌势不变,则政府不仅要调降RON97汽油价格,也应一并考虑调整RON95汽油及柴油价格。
如果油价继续下滑,国油准备停止其在加拿大进行的页岩地层石油的开采计划,该计划耗资110亿美元,或358亿令吉。
联昌国际研究认为除非国际油价下滑至每桶60美元以下,国油不会考虑停止对石油开采的投资。
目前受影响的油公司有:阿玛达、沙肯石油、合顺油气、科恩马、史格米集团、巴拉卡、环境海事资源、TH重工及国油贸易。
注意油气股动态及发展
*************************
投资者应密切注意石油业的动态及发展,以便可以适时进场扯购这些跌得很深的石油股。
其三,鉴于世界伊波拉疫情日益严重,政府已经全面戒备,包括在国内主要入境处和3间指定医院做好準备,以防范伊波拉病毒入侵马来西亚及在我国传播。
美国第二宗本土感梁伊波拉病毒个案的女护士文森,原来比传媒报导中更早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而她所接触的人也比外界想像中为多。
有理由相信她被传染了病毒后,曾乘搭不只一班飞机,可能有多达7班内陆客机的乘客受到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四说,他考虑聘请一名专职应对伊波拉疫情的负责人,协调这场对抗伊波拉的硬仗。
他表示,目前仍无必要对西非3国疫区对西非3国疫区实施旅游禁令。
有一则报导说,伊波拉疫情扩大,死者人数日增,利比里亚的尸袋更已不敷应用,未来半年需8万8000个尸袋,希望外界协助。
目前还未鉴定有制造尸袋的掛牌公司,但我们可以留意手套股,因为为了防止疫情扩大,医院使用手套的数量肯定会增加,这会对手套股造成大量的需求。
让我们看看手上的持股:
(1)TH重工(THHEAVY,7206,主板贸服组)上周五掛0.585。
散户已经从98%减至85%,大胆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散户减少,意味着大户在进场,大户也会包括主力在内。
(2)IDEAL城市(IDEAL,0081,创业板贸服组)上周五掛0.52。
主力9月17日的90%减至10月16日的44%,10月17日增加1%至45%,此股有主力在应该仍有机会翻身。
上周五,散户从55%减至25%,此股有机会回到0.75水平。
(3)齐力工业(PMETAL,8867,主板工业产品组)上周五掛5.25。
此股主力从9月2日的95%减至10月16日的18%,当天此股掛4.90,当天低点为4.84。
10月17日主力增1%至19%,散户从55%减至50%。
此股反弹力强,有1对1红股,周一相信仍有上升空间。但买入注意市场风险。
25日弘历与你有约
*********************
10月25日,首邦股票行与中国《弘历》公司与你有约。
两机构在Penang Royal Hotel 12楼首邦股票行办事处主办。
《四季度行情展望》大讲座,主讲人中国《弘历》高级讲师兼大马分公司经理赵克伟,这场讲座以英文主讲,读者若是双语人士可以报名。
报名致电012-6597910(吴先生),提供你的姓名及手机号码,以便保留位子。只有50个位子。
三季度以来,市场逐渐转弱,但是个股上涨依然火爆,财政预算案出炉了,庄家还在玩什么股?
庄家炒作手法和炒作品种已经发生本质变化,如何适应现在市场,获取短线暴涨的利润。
本期大讲座四季度行情特点,会揭露“庄家如何操盘”,如何在牛尾阶段提高赚钱比率,不要给牛尾鞭到。
更多详情,请上网查询 www.leinvest.com/ch 或 chartpick.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