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吴继宗(钟观涛)12月9日在光明日报说: 希臘債務管理機構日前確定了規模最高100億歐元的債券回購計劃,擬在7日開啟程序回購私營債權人手中的約一半債券市場關注擬標售債券的數量和價格,如果希臘順利完成該計劃,其信用評級有望上升一檔,如果這樣,對希臘也是好事。


富時綜指上週五升1.54,報1617.77。

目前的情況是,外資連續賣貨,本地基金不得不出手相扶。成功讓富時綜指重新站上200天移動平均線,挽回市場信心。

200天平均線是牛市與熊市的一個重要分界點。

本地散戶的動向反覆無常,在過去一週淨賣了8716萬令吉股票。
富時綜指在11月28日滑至1590.67的低點後,開始回彈,上週五以1617.77,已經回升27.10。上週五主要板成交量升至7億2174萬4400股,創業板成交量也升至2億1430萬2800股。

正當人們盤算大選估計會在明年3月才會舉行,因此,可以在今年12月及明年1月牛刀小試,作選擇性投資時,又傳來大馬10月出口萎縮3.2%。

報導說,歐美和中印4大經濟體需求放緩沖擊,大馬出口9月反彈僅曇花一現,10月重新回降3.2%至612億9000萬令吉,進口也僅增5.7%,較預期黯然失色的進口數據,令市場經濟動力添隱憂。

興業研究經濟學家白文春說,美國“財政懸崖”和珊迪颶風打擊消息。中國經濟近期不復甦,令未來數月的進出口數據難樂觀。

不過,他估計,11月出口有望重返“正”軌,促使全年出口有望取得1.8%成長,進口也料在經濟轉型計劃推動資本成長下,取得介於6至7%的增長。
白文春說,若按月比,大馬的出口其實還算穩健。
經濟學家普遍相信,出口脆弱不至於導致大馬全年經濟成長 無法達標,因在政府的經濟轉型和公共私人伙伴計劃支撐下,大馬內需依然強穩。
白文春估計,末季經濟成長仍將達5%以上,全年經濟成長預測為5.2%。
這麼一來,投資者可以不用太擔心,仍舊可以考慮在股市作投資。

上週五,美國道瓊斯指數上漲81.09點,報13155.13點。納斯達指數下跌11.23點,報2978.0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4.13點,報1418.07點。
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因此週五美股收盤漲跌不一。
美國11月非農業就業數據遠好於預期,失業率降至7.7%,創近4年來最低水平,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不及預期,美眾院議長博納說,財政懸崖談判沒有任何進展,因此上週五美股收盤漲跌不一。
美國財政懸崖談判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眾議院議長博納上週五指責奧巴馬正在把美國推向財政懸崖,相關談判沒有任何進展。
美國副總統拜登說,白宮方面已準備考慮共和黨關於財政懸崖問題的“任何嚴肅提議”,但對稅率的提高必須是協議的一部份,共和黨與民主黨顯然在稅率調整上,無法達成協議。
歐盟領導人本週將審查一份旨 在完成銀行業聯盟並強化歐元區財政政策的詳細計劃,官員們擔心解決債務危機的動能正在減弱。
在為12月13及14日歐盟峰會準備的報告中,決策制定者給出了分三步走的方案,他們希望能夠借此強化經濟和貨幣聯盟,並避免威脅到歐元生存的問題重演。
德國中行上週五宣佈下調今明年經濟增長預期,並警告今冬可能陷入衰退,德國中行在其半年度經濟預測報告中將德國明年經濟增長預期從6月份的預期增長1.3%下調至0.4%,同時還將2012年的增長預期從1.0%下調至0.7%。
希臘債務管理機構日前確定了規模最高100億歐元的債券回購計劃擬在7日開啟程序回購私營債權人手中的約一半債券市場關注擬標售債券的數量和價格,如果希臘順利完成該計劃,其信用評級有望上升一檔,如果這樣,對希臘也是好事。
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局將在本週的利率決策會後宣佈擴大債券採購項款。
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好於市場預期,幫助提振美國和歐洲股市投資者的情緒。
雖然美國就業數據好於預期,但是這一利好數據對經濟增長以及能源產品需求預期的提升卻被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大幅下跌所打消。
雖然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遠好於預期,但是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出現2011年3月以來的最大跌幅,顯示美國民眾對財政懸崖解決前景和未來的經濟增長形式均有很大擔憂,避險資金的進入使得主力黃金合約小漲收於每安士1705.50美元。

既然股市仍可以投資,我們必須向個別股項下功夫:

其一,美全(MTRONIC,0043,主板貿服組)此股上週五掛0.12。
兩週前要求召開特大罷黜美全(MTRONIC,0043,主板貿服組)現任董事部的“挑戰派”人馬,12月6日終於露臉,要求小股東踴躍出席特大支持“去舊迎新”,惟卻未對收購目的及公司未來作出任何闡述。
對於投資者來說,人們會比較熟悉華總副秘書長拿督陳耀星博士,至於其他人士,人們不會太熟悉。
這一次的記者會至少亮出了他們背景。
但由於這個記者會是一問三不答,令在場的記者深感莫名其妙。
根據挑戰派提供的資料,惟候選人分別是華總副秘書長拿督陳耀星博士;兼任數家新加坡上市公司董事職位的林友良(前譯林耀光);擁有系統綜合及應用軟件發展背景的黃偉平,以及擁有銷售經驗的廖志厚(前譯廖志豪)。
陳耀星擁有建築工程方面的經 驗。
此股在11月23日升至0.155,就在當天他們要求開特大的消息便公佈,股價之後也逐漸下滑。
從11月23日的0.155,至上週五的0.12,此股已經跌了0.035。
目前此股的最低點是0.115,從這幾個星期的觀察,此股沒有被人特意“炒上”,只是逐步推上,而且在要求開特大消息出爐後,便逐步下滑,是屬於比較正常的波動。
從現在到,即12月10日到12月21日還有10個交易日,此股站得穩嗎?如果此股仍站得穩,就顯示投資者對“挑戰派”還有信心,如果站不穩,那麼,“挑戰派”既使進入董事局,仍要努力表現,為公司爭取許多工程,才可以扭轉乾坤。
公司也需要注入新的資金,才可以完善操作。
 
其二,吉朗(ZELAN,2283,主板建築組)此股上週五掛0.27。
此股目前在0.265之間鞏固,有機會回到0.375的水平。
假如以0.265買入5萬股,則可以在0.375的目標價沽售,凈賺5265.40,回酬率39.74%。
其三,豪華雲頂(HWGB,9601,主板工業組)此股掛0.295。
此股從11月2日的0.385滑下,至12月7日的0.29,已經35天了,跌幅0.09。
如果以0.29買入5萬股,並且把目標價定在0.385,可以凈賺4502.38,回酬率達31.05%。
 
其四,沿海工程(COASTAL,5071,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掛1.96。
此股目標價是2.74(2012年2月9日的最高價)。
假如以1.96買入1萬股,則可以等待2.74才沽售,凈賺7455.90,回酬率達38.04%。
 
其五,富達置地(DUTALND,3948,主板種植組)上週五掛0.515。
假如可以在0.505買入5萬股,則可以等待此股回彈至0.625(2012年10月31日的高價)才沽售,凈賺5586.05,回酬率22.12%。
 
其六,達加富資源(TAKASO,7071,主板消費組)上週五掛0.33。
此股波動激烈,不鼓勵投資者玩,如果要玩,也要等到適當價位出現,比如0.225買入0.50沽出,但沽出點要看情況而定,因為過去不等於未來。
 
其七,綠馳通訊科技(GPACKET,0082,主板科技組)上週五掛0.505。
此股近日低點是0.445(11月28日),上週五,此股已從低點升至0.505,升幅為0.06。
它可能會再次挑戰10月25日的0.68高點。
 
其八,史格米集團(SCOMI,7158,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385。
此股的低點是0.335,它有可能會回到10月15日的0.445的高價。
 
其九,亞洲媒體(AMEDIA,0159,創業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425。
此股從9月7日的1.15滑下,至今已經71天,跌幅0.73。
此股要回到1.15不太容易,但如果它再次挑戰0.315的低點則可以考慮買入。
 
股市投資,主要是時機,買對時機,就一定會賺錢,買錯時機,縱使億萬資本也徒然無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