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22

拿督王子铭与他收购的上市公司

 

拿督王子铭与他收购的上市公司

拿督王子铭(Eddie Ong)是近年来崛起的一个商界的后起之秀,往后可以与当年的企业界高手陈群川并驾齐驱。

在过去几年,王子铭投资了几家制造手套、农用化学品、家具、塑料和工业产品的上市公司——现在已经涉足光纤领域。

2021年2月份,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儿子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在出售2463万股或15.28%的股份后,就不再是他于1994年共同创立的Opcom Holdings Bhd的大股东。

Opcom(0035)是光纤制造商。

很少有人知道拿督王子铭是这批股份的买家,这批股份是在2月10日以每股84仙或总计2069万令吉的价格收购的。这使他成为Opcom的最大股东。

王子铭还是Hextar Global Bhd(5151)、SCH Group Bhd、Rubberex Corp (M) Bhd(7803)以及最近的SWS Capital Bhd (7186)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

Opcom (0035)上周五,即2022年2月18日挂1.09。



根据The Edge Markets的报道,王子铭不太关心股价走势,因为他看到了公司的价值。“我们(Opcom)希望扩展到5G。由于马来西亚将需要大量电缆以推动5G发展,而Opcom是大马唯一一家生产光纤电缆的公司,我们正在寻找大型项目。”他告诉The Edge。

王子铭的代表Teh Li King于2021年2月24日被任命为Opcom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Teh还是家具和塑料制品制造商SWS Capital(7186)的董事,王子铭持有该公司14.57%的股份。

Opcom见证了Dynamic Prestige Consultancy Sdn Bhd的另一大股东的出现,该公司于2021年2月24日购买了1107万股或6.87%的股份。

2021年3月13日,Opcom提议进行私人配售以筹集约1080万令吉,以资助未来的商业项目和营运资金。“我们需要更多的现金储备来承担5G领域的更大项目。”王子铭说。

他补充,凭藉现金持有量,该公司正在寻求使其业务多样化,但没有透露细节。“我们现在正在审查一些提案。”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12月底,Opcom的净现金状况为2030万令吉。

该公司一直盈利,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净亏损7.9令吉百万,由于来自进口的竞争和较低的订单量。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其净亏损从之前同期的697,000令吉扩大至144万令吉,主要是由于较高的运营费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九个月,其净亏损从195万令吉收窄至146万令吉。

王子铭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发生了减值,该公司将恢复盈利。“它已成为一家健康的公司,持有约1800万令吉现金。”

Opcom在其最新季度业绩随附的财务报表中表示,鉴于政府的举措,例如国家光纤化和连接计划(NFCP)、210亿令吉的Jalinan Digital Negara(Jendela),其光纤电缆供应业务是积极的。以及最近推出的My DIGITAL Blueprint。

2020年第4季度Opcom转亏为盈,净赚404万9千令吉,2021年第1季度,该公司净赚264万4千令吉,2021年第2季度,该公司净赚254万5千令吉,季对季跌5%,年对年升247%。

第2季度业绩在2021年11月24日公布,当天股价以1.02挂收。

后来在12月21日,此股跌至0.88,收市挂0.915。

2021年第3季度业绩在12月31日截止,估计会在2022年2月24日公布。

第3季度业绩未公布前,圈外人是没法知道业绩是好是坏。

Opcom的股价12月21日跌至0.88后便回升至2022年的1月4日的1.03,后又滑至1月19日的0.8。

这之后才升至2月17日的1.20,当天此股以1.08收市。

2月18日,此股以1.06开出,最高升至1.11,最低1.06,收市1.09。

主力有40%,动力指标勾上,吸筹派发指标勾上,显示此股还有上升空间。

拿督王子铭在2017年成为头条新闻人物,当时他和他的父亲拿督Ong Soon Ho接管了上市竞争对手Halex Holdings Bhd,后来更名为Hextar Global(5151)。这家农化产品制造商的股价至上周五,即2022年2月18日挂1.69令吉。

王子铭是Hextar Global的执行董事,分别持有公司3.81% 和62.6%的直接和间接股权。在加入该公司之前,他是大马最大的农药生产商Hextar Holdings Sdn Bhd的主事者。

王子铬还是SCH集团的非执行董事,Hextar Global间接持有SCH集团30.91%的股份。工业产品供应商SCH最近获得股东批准更名为Hextar Industries Bhd(0161)、以3:1的股份合并和供股以筹集高达1.55亿令吉。

与此同时,由于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下,手套行业受到投资者情绪疲软的打击,王子铭对Rubberex(7803)的投资受到关注。他说他仍然致力于对Rubberex的投资。“公司仍然非常健康。如果您谈论股价,那么由于疫苗的推出,市场情绪并不那么乐观。”

2020年成为Rubberex的大股东后,通过Hextar Rubber Sdn Bhd,王子铭在该公司的持股量已增至略高于50%。他于2020年2月28日首次成为Rubberex的大股东,直接持股26.68% ,然后在2020年4月16日将其提高到32.5%。

44岁的拿督王子铭拥有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的商业学士学位。1999年,20岁的他开始了他的室内设计业务。一年后,他通过收购果汁品牌涉足了一项新业务。然而,几年后,由于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些企业倒闭了,他决定加入父亲的公司Hextar Holdings。

2021年3月8日,拿督 Eddie王子铭在这一天的场外交易中从Dolphin Assets Sdn Bhd收购29.18%或3745万股后,成为Complete Logistic Services Bhd(5136)的最大股东之一。

根据大马交易所的文件,王子铭的代表Teh Li King被任命为Complete Logistic的非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21年3月8日起生效。

Teh Li King今年42岁,目前是Hextar Group of Companies的集团首席企业官。他也是家具和塑料制品制造商SWS Capital的董事,Opcom的非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兼任多家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

Complete Logistic公布,其28岁的执行董事Leon Law Li Yion以个人原因宣布辞职。

就在他辞职之前,罗通过海豚资产直接和间接持有的集团总共5133万股股份,使他目前持有的股份仅为5.15%或660万股。

Complet(5136)的股价在2022年2月18日挂3.81。

2021年9月13日,根据市场消息指出,王子铭新收购目标,是一家产托公司。

根据市场消息指出,王子铭最新目标是KIP产托(KIPREIT 5280),市值低于5亿令吉的KIP产托,大马产托股里的小型股。

为何王子铭会看中这家公司?

根据权威财经周刊THE EDGE引述的企业界消息说,王子铭若成功控制这家产托股,他将可以把私人产业,或是旗下上市公司的资产,注进这家产托公司。

“可以说这家产托公司会是一个重要平台。”

KIP产托目前管理8座购物中心,总值8亿令吉左右,旗下的购物中心座落在第二线城市,包括柔佛淡杯,哥打丁宜;森州新那旺,雪州万宜和马六甲等。

消息告诉THE EDGE,KIP产托前董事经理拿督周乐森,执行董事翁国良两人所持有的股份,可能转卖给王子铭。

周乐森和王国良两人是KIP产托的联合创办人,两人凭甲洞工业园(KIP)起家,然而,周乐森不幸于2021年6月病逝,妻子拿汀张秀贞接手他的股份。

根据KIP产托2021年报显示,周乐森当时持有14.38%股权,张秀贞持有6.84%,王国良则持有17.51%。

根据交易所资料,王子铭在2021年9月17日已经买进5050万股的KIPReit(5280), 王子铭的公司Hextar Rubber Sdn Bhd也在上述同一天买入5050万股的KIPReit。

市场消息指出,王子铭手上有很多工厂及仓库资产,若能成功控制KIP产托,则有利他将这些工业资产注进产托(REIT)。

KIP产托在2021年8月宣布将进行私下配售新股,发售1亿186万股新股,以筹集8085万令吉资金,作为集团未来收购资产之用;这项私下配售新股活动预计2022年初完成。

尽管零售业受到新冠疫情严重打击,但是KIP产托在2021财政年仍录得3522万令吉净利,按年增长10.48%。

KIP产托的购物中心包括柔佛的淡杯KIPMALL,哥打丁宜KIPMALL,马晒KIPMALL;森州新那旺KIPMALL,雪州万宜KIPMALL和马六甲KIPMALL。

2020年该公司成功收购怡保近打的AEON MALL KINTA CITY,旗下购物商场增加至7座。

KIPREIT (5280)2022年2月18日以0.855挂收。

主力资金有26%,吸筹派发指标,动力指标及CCI也勾起,显示此股还有上升空间。

以下详细讨论拿督王子铭的其中一间公司如下:

Hexind(创业板工业产品股,0161)前身为SCH Group Berhad,是一家位于大马的投资控股公司。

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即化肥、重型设备和设备租赁。

该公司的肥料部门从事肥料的制造、贸易、分销和批发仓储业务。

其重型设备部门从事向采石行业供应和分销采石机械、采石设备、翻新采石机械以及采石机械备件,还从事制造、分销和供应采石场破碎机筛网。

该公司的设备租赁部从事提供临时温度控制、电力、结构解决方案,还从事工业产品贸易,包括叉车、工业电池和/或其配件/零件。

Hexind(0161)总共发出11亿4734万1623股,市值3亿1551万8946令吉。

2021年3月5日(星期五),此股以0.10收市。

商品通道指数(CCI)勾起,吸筹派发指标勾起,散户25%,热钱有65%,主力资金有10%入场。

CCI与吸筹派发指标勾起及主力资金的回流,都可以做为此股的买入讯号,因此,会员在3月8日(星期一)以0.10开市价买入10万股。(见图1)



我们是以1万令吉做为买入的预算,你可以依照你的能力自行处理。

T+5,即2021年3月15日,此股当天以0.41 开出,最高升至0.54,最低 0.41,收市 0.495,此股高点为0.54,从高点回退6个价位是0.515, 这是我一路推崇的套利法,因此,会员以0.515沽出,可以净赚41130.25,回酬率408.85%。

当天,此股的日本阴阳线图出现弱点,CCI勾下,成交量也达天量。

主力100%控盘,当时还看不出弱点,但我已经说过,买入可以看主力资金,沽出不可以参考主力资金,因为主力可以顶住价位,一路出货,你要看动力指标才看得出来。

在此股于2021年9月28日发出附加股之前,还有一次交易机会,做为你的功课及为满足你的学习目的,你可以看图自行做研究。

9月28日的附加股是1配5,每股0.12。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此股以0.17收市。

热钱有70%回流,散户缩小至30%,吸筹派发指标勾起,CCI勾起,动力指标勾起,这些指标皆视为买入讯号。

会员在1月10日(星期一)以0.17买入5万8千股。

T+21,即2022年2月11日,此股以0.305开出,最高0.325,最低0.305,收市0.32。

日本阴阳蜡烛图虽没有出现明显弱点,但CCI滑下,动力指标滑下,因此会员决定在收市前以0.32沽售,可以净赚8528.70,回酬率85.98%。(见图2)

后此股又跌至2022年2月17日的0.24,从2月11日的0.325高点滑下至2月17日的0.24,总共是5天,跌幅0.085仙。

刚刚过去的低点你可能没有掌握到,那已经不重要了,所以,我们必须看未来,如果未来主力资金继续回流,这个股有机会回到0.325,自己要关注,股市投资肯定是有风险的,而且也是难以预测,你要可以承受及承担这种风险才可以参与,买卖要自负。(见图2)



2022年2月18日,此股挂0.275,吸筹派发指标勾起,散户没有见到,主力资金60%,热钱有40%。

目前股价已经站在20天,60天及120天线之上,有牛气了。

聪明资金就快回流了,MACD 买入讯号就快出现了,方向之星ADI的+DI横摆,方向还没有指示。

威廉指标从超卖区勾起。

目前,此股已经回到趋势之上,因此你可要很留心。

股票就是要操作,这只股还不是那么难看明白,你也研究下。

2022年1月21日,该公司公布2022年第季度业绩净赚209万,季对季升801%,年对年升233%。

2022年第2季度业绩预料将在4月22日公布,希望会更好。

本文只是做股市教育的示范,不作推荐,因此买卖自负,我们会遵守监委会所订下的SOP,只跟客户及学员谈股票,私聊请点击以下链接:

Follow this link to join my WhatsApp group: https://chat.whatsapp.com/Ju6TqhaMEmu0PPLNjvzOK8

有关股市实战课程及KC自动选股神器或开设股票户口,可点击此链接,吴老师会亲自回应。

免责声明: 这是一篇做股票教育及教导的文章,不是股票买卖建议,买卖亏损自负,要在股市保持长胜,建议必须通过不间断的学习,有心在股市通过投资或交易获取收入者,可以询问吴老师的“股市达人实战课程”及“KC自动选股神器云端软件系统配套”,询问电话:012- 65979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