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鈡觀濤(吳繼宗)8月23日在光明日報的專欄說:假如每年有6.5%的經濟增長,意味著我國股市仍有上升空間,因此投資股市是想致富者應該走的路。

富時綜指上週五升2.46,報1395.02。由於主要板成交量沒有節節上升,因此,投資者對股市的信心並不是那麼強,尤其美國傳來的訊息並不樂觀。

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上週五跌57.59,報10208,標準普爾500滑3.94,報1071,納斯達克指數則升0.81,報2179。

美國股市一直想扒頭,但上週四美國官方公布疲弱的勞工數據及製造業數據,使到股市裹足不前。
國家銀行上週三公布亮麗的次季與上半年經濟增長,同時宣佈放寬匯率管制,讓令吉可作為結算貨幣,加強對外貿易與商業效率,提升競爭力,及更重要的維持令吉升勢,配合區域形勢,保持高匯率。

今年3月,國行總裁丹斯里潔蒂博士宣布會在兩個月後調高利率,當時已經強烈暗示強勢貨幣高匯率將是馬來西亞接下來要走的路。

馬幣改寫13年新高
**************

這5個月令吉匯率漲勢明顯,並且已是本區域升勢最顯著的強勢貨幣,經過國行上週三公布的利好消息推動,令吉兌美元匯率進一步上升至13年最高紀錄。

在政府正強調經濟轉型的時刻,國家銀行走向強勢貨幣高匯率政策,除了部份是順著當前本區域匯率走勢而行外,更重要的是推高匯率是最佳的“數字策略”。

從剛公布的第2季經濟數字顯示,國內需求明顯從消費轉向固定資產投資,反映該策略已有初步效果,確保內需能夠持久推動經濟增長。

政府打著“高收入國”目標旗號,每年平均經濟增長必須達到6.5%,在如此高的未來經濟基本的要求下,令吉匯率如要有秩序調整,必需步步高升。

在資本財貸投資方面,由於我國制造業所需的資本財貸大部份是從海外入口,偏高的貨幣匯率將可減輕廠商的投資成本,促進國內投資。

近幾年來,隨著直接投資連續3年凈外流後,國內需求中的固定資產投資部份一直都是我國的弱項,前年接近零增長,2009年萎縮5.6%,今年首季經濟雖然達到雙位數增長,固定資產投資也僅增長約5%。

貨幣匯率可減投資成本
*****************

剛公布的第2季經濟則在這方面出現突破進展,固定資產投資銳增12.9%,首次超越2007年第3季創下的12.8%高幅度雙位數增長率。

總的來說,在以美元計算的人均收入倍增終極目標達致前,我國未來10年的私人界投資每年平均必須增長12.2%。
假如每年有6.5%的經濟增長,意味著我國股市仍有上升空間,因此投資股市是想致富者應該走的路。

讓我們看看股市有什麼利好消息,有什麼股可以留意:其一,百盛(PARKSON,5657,主板貿服組)宣佈,計劃在今年於中國、越南及馬來西亞增設分行。

該公司總執行長杜炳鈞說,該公司今年已在中國增設了一家零售分行,並計劃於當地再設3至4家,中國的零售分行總數因此將近49家。

他說,在中國設一家分行的資本大約為2000萬至3000萬人民幣(約934至1401萬令吉),因此,今年將再投注8000萬至1億2000萬人民幣(約3738萬至5600萬令吉)的資金作為開設分行的預算。
在越南及大馬開設一家分行的資金,介於150萬至200萬美元(479萬至638萬令吉)。百盛上週五掛5.52。

其二,在積極發展本地產業計劃之際,寶敦(BOLTON,1538,主板產業組)也不排除在未來兩年內擴展業務至海外市場。

目前,寶敦的總地庫達680英畝,若以價值計算,其中70%的地庫於巴生谷,該公司也放眼現財年內收購足以提供5億令吉發展總值的地庫,投資額是1億至1億5000萬令吉。上週五,此股掛1.02。

雲頂大馬特大受關注
**************

其三,丹斯里林國泰成為丹斯里林梧桐的接班人後,便帶領雲頂集團大力邁向國際,本週二(8月24日)雲頂大馬(GENM,4715,主板貿服組)召開的股東特別大會,將會是雲頂集團國際化的起始以及關鍵性的一天。
雲頂大馬將會在本週二召開股東特別大會,以尋求股東批准,讓該公司從雲頂新加坡手中,購買英國的賭場業務。
這一宗收購案中,雲頂大馬必須支付3億4000萬英鎊(16億8000萬令吉),以購買擁有44張英國賭場執照以及其他產業的英國賭場業務。此股上週五掛3.09。

其四,馬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組)截至2010年6月30日第四季,馬銀行凈利達9億1200萬令吉,去年同期則因減值虧損而蒙受11億1800萬令吉虧損。此股上週五掛8.13。

其五,JCY國際(JCY,1561,主板科技組)截至6月30日的2010財政年第三季業績表現平平,凈利從去年同期的5537萬7000令吉,稍微增長0.4%至5559萬9000令吉。此股上週五掛1.17。

其六,由於穩固的營運收入增長及謹慎的成本管理,加上減值撥備偏低,艾芬控股(AFFIN,5185,主板金融組)再次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艾芬控股的凈利從去年同期的8981萬7000令吉,增長24.37%至1億1170萬6000令吉。

上週五,此股掛3.05。

其七,合順(UMW,4588,主板消費產品組)截至2010年6月30日次季期間,凈利錄得2億1170萬令吉,相較之下,上財年同期錄得7940萬令吉。
次季營業額錄得33億令吉,上財年同期則錄得25億8000萬令吉。上週五,此股掛6.43。

其八,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首季,安聯金融(AFG,2488,主板金融組)稅前盈利錄得1億5030萬令吉,相比去年同季,總計上揚了8790萬令吉或140.7%,該公司宣佈派息3.3仙。此股上週五掛3.05。

其九,VINTAGE公司(Vintage,7595,主板工業產品組)宣布,該公司已接受總值2052萬令吉的工程合約。

其十,福勝利(HSL,6238,主板建築組)獲砂拉越木材工業發展機構頒發一份總值4710萬令吉的合約,以便在砂拉越木膠縣(MUKAH)提供道路、渠道及相關工作。此股上週五掛1.69。

股市雖然充滿希望,但仍然需要小心翼翼的進行交易。


鈡观涛专栏每周一在光明日报北马版见报,受到当地读者的欢迎,其它地方的读者假如也想在每周一见到鈡观涛专栏,请写信到光明日报总社编辑部提出要求。 電郵地址(1):gmkl@mail.guangming.com.my,電郵地址(2):editorial- pg@mail.guangming.com.my,

电话03-79658888 电传03-79658477, 电话总社04-2226688 电传编辑部,04-2226622,04-2226633,
04-22266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