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鈡觀濤(吳繼宗)8月2日在光明日報的專欄說:富時綜指目前正在小心翼翼的進行交易;如果FDI漸漸恢復增長,對我國經濟及股市肯定有好的影響。

富時綜指上週五升2.51,報1360.92點。富時綜指在7月27日超越了5月4日所創下的1349.92的高點,7月27日當天,富時綜指以1352.23掛收。

富時綜指目前正在小心翼翼的進行交易,其前面的阻力是2008年1月11日的1521.56高點及2008年2月14日的1436.10的高點。

主要板成交量保持穩健,上週四又升至9億489萬5100股,只要主要板成交量沒有顯著的回退,富時綜指仍有機會繼續往上升。

個股表現有看頭
************

基金經理目前的布局是以2011年財政預算案及國家新經濟模式作依據。因此,投資者必須留意有關的消息及所可能牽涉的股項。

目前市場趨勢顯示若要賺錢,必須留意個別股。

最近的熱門人物劉特佐說要致富,必須要有“天時地利人和”,股票也一樣,必須要買對股,時間及價位也要對,那你一定賺錢。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說,首相兼財長拿督斯里納吉會在今年9月公佈國家新經濟模式內容,而不會在10月15日連同財政預算案一起公佈。

他說,12項國家關鍵經濟領域實驗室的研究報告至今尚未出爐,因此首相不可能在8月公佈國家新經濟模式內容。
首相在7月30日開始至8月10日請假到國外,因此,新經濟模式內容看起來不會在8月初公佈。

交通部前部長敦林良實醫生在上週四下午被控欺騙政府,誘使內閣購買英達島一片地段,令人震驚。

股市當天並沒有下滑,富時綜指還升3.22點,以1358.41收市。

翌日,富時綜指也升2.51,報1360.92。

林良實被指在8年前擔任交通部長時,刻意誘導內閣批准購買英達島——以發展巴生自貿區計劃上涉嫌欺詐,而面對一項主控狀及一項交替控狀。

人們在問:為什麼總檢察長等到7月29日才作出提控?為什麼是現在?不是在較早時,這案件經歷了3個首相,馬哈迪、阿都拉而現在是納吉。

巴生自貿區是在林良實擔任交長的期間,於2003年創設的計劃,初時估算需資20億令吉,可是到了2007年,卻飆升到46億令吉。林良實與較後接替其交通部長職位的陳廣才,是以交長名義,分別發出4封支持信給馬來西亞國際商業銀行家、太平洋托管公司及馬來西亞債券評估機構,聲稱交通部將保證巴生港務局將會攤還拖欠KDSB公司款項和利息。
除了首封支持信,其他三封都註明:“我們在未來將時刻保持巴生港務局准時攤還款項。”

不過,林良實曾向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解釋,他是在交通部秘書長及法律顧問的建議下,在出任部長的最後一日,以交長名義簽發一封志期2003年5月28日的支持信給KDSB公司。

巴生港自貿區弊案的後續報導相信會在本週繼續佔據重要版位。

我國股市的表現基本上會受到外圍的影響。上週五,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跌1.22,報10465.94。標準與普爾500則升0.07,報1101.60。納斯達克指數升3.01,報2254.70。

在7月份,道指的5個股項有標青業績,它們是Dupont升17.58%;Caterpillar飆16.11%;American Express漲12.44%, Chevron起12.30%及微軟起12.17%。

美經濟成長或放緩
*************
分析家認為未來美國的經濟成長會呈現緩慢,因為就業及消費人的開銷沒有顯著的成長。

上週五,美國商務局報告說,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在第二季升2.4%。

今年首三個月的GDP成長是3.7%,因此,成長似乎已緩慢。幾個星期前,經濟學家仍舊預測GDP會有3%成長。

大馬經濟研究院(MIER)雖然上修我國今年經濟增長率(GDP)預測至6.5%,然而,該院也警告我國下半年經濟反彈的動力將放緩。

由於首季高達10.1%的經濟增長和經濟領域持續復蘇的支撐,大馬經濟研究院調高我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原本的5.2%,上修至6.5%。

大馬經濟研究院執行董事查卡利亞博士在該局全國經濟次季匯報會上說,我國經濟成長的復蘇動力在下半年將會出現放緩跡象。

他說,政府進一步採取緊縮貨幣政策和低比較基礎效應消失,加上外圍環境不穩定,將會拉低下半年的經濟增長表現,目前的下跌風險仍存在,可能會影響經濟復蘇。

如果外圍經濟環境進一步受到沖擊,全球經濟再次走向衰退,查卡利亞認為,我國將有必要執行第三個經濟振興配套。

上週最引人注目的另外一個消息是原訂星期二在大馬交易所創業板上市的焦點控股(Focus Point Holdings),突然“緊急剎車”,臨時宣布展延上市計劃。

焦點眼鏡保證,該公司資金安全,業務如常,但為什麼會展延上市?展延到何時呢?
如果上市不成,焦點眼鏡可要虧好幾百萬令吉,因為投資銀行協助該公司搞上市,可要收取費用的。

令吉料可升值至3.20
****************

最新消息說,受更多基金流入推動,令吉兌美元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增長至3.20水平。

雖然,外來直接投資(FDI)逐漸下滑,出現連續三年的凈資金外流,但目前我國外來直接投資估計會漸漸恢復增長。

如果FDI漸漸恢復增長,對我國經濟及股市肯定有好的影響。

繼東亞衛星全球(MEASAT,3875,主板貿服組)證實被私有化後,大馬富豪丹斯里阿南達再下一城,以每股21.80令吉,或總值47億令吉代價將丹絨(TANJONG,2267,主板貿服組)私有化。

讓我們評論之前我們所列出的股項:
1.加迪影像(JADI,7223,主板工業產品組)向馬交所報備,該公司計劃以2股送1憑單的方式發行3億5225萬1462單位免費憑單。

此股是在今年7月6日從0.165開始升起,直到7月28日的0.305達到頂點。上週五,此股報27.5仙。

2.源宗集團(GUANCHG,5102,主板消費品組)上週五掛1.32。此股7月20日報0.83,但在7月21日卻忽然跌升至1.16,上週五,此股報1.32。

此股是在政府宣佈汽油起價後,忽然升起,人們可能意識到汽油起價使消費股受惠,因此選擇買入消費股。

3.吉朗(ZELAN,2283,主板建築組)上週五掛0.61。
該公司因為獲首相署公共私人合作單位的同意書,以公共私人合作聯營方式,在鵝嘜興建綜合交通終站計劃,而受到投資者注目。

吉朗是在7月6日的0.495開始升起,直到7月23日達到0.71的頂點,目前有回退之勢。

4.丹絨(TANJONG,2267,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17.58。阿南達已宣佈,再如預期私有化丹絨。

5.丹絨岸外(TGOFFS,7228,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1.62。
此股在5月26日,陷入0.995後便開始回升,7月23日升至1.59高點,後回退至7月26日的1.45,接著又彈直上週五的1.63高點,收市掛1.62。


鈡观涛专栏每周一在光明日报北马版见报,受到当地读者的欢迎,其它地方的读者假如也想在每周一见到鈡观涛专栏,请写信到光明日报总社编辑部提出要求。 電郵地址(1):gmkl@mail.guangming.com.my,電郵地址(2):editorial- pg@mail.guangming.com.my,

电话03-79658888 电传03-79658477, 电话总社04-2226688 电传编辑部,04-2226622,04-2226633,
04-22266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