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Jan 10, 2011--吳繼宗(光明日報):市場基本上是牛氣沖天。因此仍有上升空間。

富時隆綜指上週五升3.84,報1572.21。主要板成交量節節上升,市場基本上是牛氣沖天。因此仍有上升空間。
成交量在上週五升至21億1550萬股,創業板成交量也升至1億1276萬1400股。上週一主要板才做到12億9789萬3400股,創業板才做到8776萬7700股。

如果富時綜指回調,可能會調至1542、1534或1518。

原產品如油價看漲,加上令吉匯價升值不斷,及臆測國行3月或升息,將重燃投資者對出口業衝擊增大的憂心。進而影響馬股表現,在市場大熱時,目前人們仍未去注意負面因素。

隨著馬銀行1月6日宣佈將以7.98億新元(約18.9億令吉),收購新加坡金英控股(Kim Eng Holdings)44.6%股權整頓收購案料將耗資43億令吉。

人們又把注意力投向其它的收購行動。

聯昌或併購興業資本
**************

黃氏星展證券研究猜測以首相胞弟拿督斯里納西爾領導的聯昌集團,最有可能併購興業資本;前者若要全面收購興業資本,將要付出超過185億1988萬令吉的代價。

為了進一步加強本身業務,本地銀行今年內再一輪的併購活動中,興業資本會是不錯的收購對象。

馬銀行(MAYBANK,1155,主要板金融組)及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要板金融組)卻可能是適合買家。
但是,馬銀行已經打算收購金英控股,因此,應該不會再動興業銀行的腦筋。

興業資本龐大的零售業務,廣泛的簡易服務 (EASY)分行網絡,及擁有印尼馬斯迪卡銀行(Mestika Bank)都能協助聯昌集團在消費領域及區域性業務的成長。

聯昌集團的市值達667億7468萬令吉,是國內市值最大的銀行。

由於政治因素,人們應該不會考慮收購艾芬,因為艾芬(AFFIN,5185,主要板金融組)的三大股東為武裝部隊基金(LTAT,持股35.7%)、莫實得控股(BSTEAD,持股0.7%)及東亞銀行(持股20.9%)擁有大量內部增長因素。

艾芬有大股東進行集團內部業務營運就能夠持續內部增長,市場也不排除東亞銀行把艾芬回教銀行業務拓展到中國市場。

經濟成長趨正常
***********

經濟學家預測201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將達7.2%主要因為前一年增長表現較低,2011年的經濟成長則趨向正常,達5.5%。

國家銀行將在今年內上調隔夜官方利率(OPR)50個基點;令吉兌美元達2.96令吉的水平。

在經濟轉型執行方案(ETP)等大型計劃下,國內建築領域料將更活絡,其中金務大(GAMUDA,5398,主要板建築組)及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築組)將成領域主導。

吉隆坡地鐵(KL MRT)將是建築業主要催化劑,因為總值360億令吉的工程,能為國家經濟帶來的倍數效應達80至100億令吉。

分析員認為為了整合建築領域,TRC(TRC,5054,主板建築組)是理想收購對象。

TRC擁有充裕現金達每股77仙,最近還獲不少工程,包括輕快鐵延長線工程,使該公司訂單從300萬令吉大漲至13億令吉。

現讓我們為個別股作出簡單分析:

其一,實值木材產品(PWORTH,7123,主要板工業組)現就巴布亞新幾內亞(Papna New Guinea)及所羅門群島木材開採特經營權展開洽商,股價受激勵,上週五此股掛0.605。

該公司去年12月29日宣佈,將以2配1方式,發行8685萬7643張憑單,售價為5仙,籌資434萬令吉,每持2股,即可獲配售1憑單。

該公司也計劃擴大公司股本,由2億股擴大至4億股。

此股在12月20日掛48仙,後在12月27日升至0.655頂峰。之後,股價調至1月4日的0.57才反彈。如果要進場,0.57的價格才理想。

其二,財經日報《The Edge》引述消息說,缺少核心業務的拉慕尼亞有意洽購總部設在東馬的Borcos船運,惟雙方尚未對收購方式達成協議。

Borcos船運股東之一的達洋(DAYANG,5141,主板貿易組)在去年12月間,表明已和買家AWH股權控股簽署有條件買賣協議,以1億3500萬令吉脫售Borcos船運的40%股權。

朝聖基金局是Borcos船運大股東,持有84%股權,該局同時也是拉慕尼亞股東,持股25.17%。
拉慕尼亞是從12月30日的0.445升起,直到1月6日的0.63的頂峰,上週五此股掛0.585。它可能會回跌至0.485。

其三,MK置地(MKLAND,8893,主板產業組)說,早前售地所得的1億3000萬令吉,將充當未來兩年的營運資本。
其中4600萬令吉是基本建設成本,5000萬令吉用作現有和未來計劃的發展成本,餘額3400萬令吉則是一般的營運資本。

該公司1月3日宣佈,以1億3000萬令吉現金售出兩塊位於雙溪毛糯的地給Foster Estate公司。
此股在12月1日最低掛0.335後逐漸上升顯在上週五升至0.42的頂價。假如要進場,可以考慮0.395或0.365。

其四,A&M實業(A&M,5959,主板產業組)上週五掛0.565,雖然是一隻冷門股,但由於市場熾熱,冷門變熱門,它從去年12月21日的0.50開始回升,上週五最高升至0.575,收市報0.565。它有機會挑戰去年11月11日所創下的0.63高點。

14日相對強弱指數上週五掛60.22%,成交量也做63萬8800股,有這樣的成交量就有機會飆升。
這種股像一陣風,快來快走,從0.565升至0.63,買2萬股可以凈賺1124.43,不是很多利潤,但也有利可圖,但不要買太多,怕沒有人承接被套。

其五,福勝利(HSL,6238,主板建築組)上週五掛1.79。

它在1.84高點滑下後,目前處調整期,它應該有機會反彈。

其六,太平洋與東方(P&O,6009,主板金融組)此股從去年12月1日的0.775升起12月13日的0.95達到一個頂峰,後陷入一個時期的調整期,最近有異動,上週五掛0.94,成交量做228萬9100股。

其七,游禮發產業(YNHPROP,3158,主板產業組)上週五掛1.74。
此股在去年12月30日掛1.70,最低滑至1.65,後開始回升,並在上週五掛1.74。上週五成交量達46萬6000股,顯示市場對此股有購興。

14日相對強弱指數上週五掛56.06%。

日本陰陽線圖上週五出現十字星的牛市訊號,看來此股回升指日可待。它最近的高點是10月29日的1.85。

上週五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跌22.55,報11674.76。
標準與普爾滑2.35,報1271.50,納斯達克指數挫6.72,報2703.17。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說,至去年9月,約有470億令吉的投資基金流入我國,這些大號數來自歐洲的基金,通常投資在股票及債券市場。

這應該是目前股市飆升的主要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