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7月出口擺脫萎縮,對於本週一的股市可能有的激勵作用,只不過人們仍是擔心美國隨時打敘利亞的課題。

执笔人吳继宗是《股市创富大赢家》作者,988电台股巿点评人

富時綜指上週五升2.83,報1723.80。富時綜指在814日升至1801.26後又轉下,並在828日的1660.39找到支撐,目前在1723.80左右徘徊。
技術分析家預料它會填補820日所製造的缺口才會尋找一個新的方向。
主要板成交量在上週四升至118128萬股後,已經在上週五滑至78781萬股;創業板成交量在上週五做24203萬股。

上週五,美國股市收盤漲跌互現。
標普500指數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高,備受關注的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低於預期,令市場降低了對美國聯儲局將從9月就開始縮減QE規模的擔憂,並在某種程度上抵消了美俄在敘利亞問題上針鋒相對的態度所引發的市場緊張氣氛。
道瓊斯指數下跌14.98點,報14922.50,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23,報3660.0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9,報1655.17點。

若遭攻擊俄將助敘
***********************
在美股早盤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G20領導人峰會的記者會上稱,如果敘利亞遭到軍事打擊將對其援助,此外俄羅斯也將繼續向敘利亞出售武器。
這樣看來,如果打起來,敘利亞的戰役會不會變成是美國與俄羅斯的代理戰。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上週五的發言中回應了外界對美國就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涉嫌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叛軍和平民而進行軍事懲戒行動的質疑,重申美國對敘利亞的打擊將被限制在一定範圍內。

因此,有分析員估計奧巴馬沒有多大的誘因在敘利亞打一場大仗,充其量最多是射幾枚導彈,算是完成空戰教訓懲罰敘利亞政府的任務。
美國國會也不讓美國打地面戰,因此看來美國打敘利亞真的如分析員的估計,只是在海面的戰艦上射幾枚導彈了事。

戰爭對金融市場大多會被負面解讀, 敘利亞處於中東,具有複雜的地緣政治和石油爭端的背景,大家擔心一旦發生戰爭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會滋生出很多不利的結果,比如美國一開戰,國際油價上漲和大宗商品市場出現波動將必然結果,雖然美國宣稱只是進行有限的打擊,但如果敘利亞的還擊是以導彈攻以色列,那麼戰爭便會升級。

敘利亞局勢對於大馬股市的影響應該是短期的,因為我國金融市場相對獨立。
大家的注意力仍是美國QE何時退出?以及如何退出?其退出的節奏令人關注。
美國堪薩斯城聯儲局主席埃斯特喬治(Esther George)上週五表示,美國聯儲局應該在9月的會議中就開始減少每個月的資產採購規模,以便將貨幣政策設定在一個逐漸和可預期地正常化的軌道上。

作為聯儲局內部的長期鷹派委員,埃斯特喬治在過去一年一直堅持要求減少資產採購項目的規模。

她說,決策者們應該考慮強化對外溝通,聯儲局將會多快開始將利率從目前接近零的利率加以提升。

她說:走向正常化貨幣政策適當的下一步可以是將每個月850億美元的採購規模降低到每個月700億美元左右。

鷹派委員基本上是不支持量化寬鬆政策者,即不支持印美元來進行資產採購,向市場注入龐大流動資金。

為什麼敘利亞对全球原油市場至關重要?
因為市場擔憂的是西方軍事干預敘利亞可能引發更廣泛的地域沖突,畢竟伊朗還是強烈支持敘利亞的阿薩德 政權。

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可能會影響到西方國家試圖逼使伊朗政府放棄核武器項目的努力。
對伊朗的制裁已經導致該國的石油出口在過去兩年內減半,不過目前伊朗每天還是向亞洲市 以及土耳其出口約100萬桶原油。
作為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第二大出口國,伊拉克的安全狀況也因為敘利亞的原因而明顯惡化。
敘利亞的局勢發展加深了伊拉克的宗教派別斷層,總理馬利基領導下以什葉派為主的政府被廣泛視作站在阿薩德政權一方,伊拉克的遜尼派反對黨則是支持敘利亞叛軍的。
敘利亞戰爭可能使得進一步加劇包括沙地阿拉伯和科威特在內,什葉派人口眾多的大石油生產國內的緊張局勢。

使得對峙局面更加複雜的還包括其他大國的參與,包括主要產油國俄羅斯對阿薩德政府的支持立場。

敘利亞是在一場區 域強權代理戰爭的最前線,支持一個政黨或者另一個派別,實際上是在這場代理戰爭中選擇伊朗、俄羅斯、沙地阿拉伯還是科威特。

敘利亞局勢可能對從伊拉克和阿塞拜疆向外的原油出口形成威脅。
土耳其境內的伊斯肯德倫灣距離敘利亞只有幾英里,這是伊拉克和阿塞拜疆主要的原油出口路線。

通過伊斯肯德倫灣出口的原油每天有120萬桶,佔據全球供應的1%以上。

金融危機會重演嗎?
****************************
摩根士丹利首席執行官(CEO)詹姆斯戈爾曼(James Gorman)上週五說,類似5年前對該公司造成過巨大威脅的金融危機再次爆發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為了幸存於2008年的金融危機,摩根士丹利從美聯儲局獲得了超過1000億美元借款,從美國政府的援助基金中得到100億美元,並出售了在三菱東京UFJ金融集團的90億美元持股,在那之後,摩根士丹利增加了所持有的資本和流動性,並從花旗集團購入了零售券商業務美邦證券,以更加依賴具有穩定費用收入的業務。
詹姆斯戈爾曼強調,其他大型的美國銀行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以改變業務結構,改善金融杠杆比率,從而提升了銀行業整體的健康程度。

大馬方面,中國、日本和東南亞國家需求增長,拉動大馬7月出口增長4.5%,不但擺脫萎縮,還遠離於市場的增長預期,創下自20126月來最強表現。
聯昌研究首席經濟學家 李興裕說,整體來說,出口拖慢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的影響將日趨縮小,相信貿易經常賬表現將在下半年逐步改善,維持全年GDP增長4.7%目標不變,主要是政府雖在近期上調汽油價格,恐對消費者開銷帶來沖擊,但私人投資持續強勁,而首半年表現疲弱的公共投資也有望在下半年增速。

7
月出口擺脫萎縮,對於本週一的股市可能有的激勵作用,只不過人們仍是擔心美國隨時打敘利亞的課題。

《弘历》软件主力资金追踪
讓我們現在看看個別股項的情況:
其一,JAKS資源(JAKS,4723,主板建築組)上週五以0.485掛收。
此股近日的低點是0.42,那是828日的當天低點,那一天的收市掛0.455
低點並不容易買到,你最多可以在收市之前以0.455買入,中國《弘歷》軟件是在94日出示買入訊號,如果使用軟件你必須在翌日以0.505買入,但這樣做也已經是買高 5仙,在外圍情況不明朗時,會有被套的風險。
只能說,如果0.505買入,你的目標價是816日的0.54
如果已經買入了,自然要等目標價或者等有利可圖的價位,上週五此股已經回跌至0.485
如果未買入,自然要等另一个比較明显的跡象,如果已經買入,也要等其反彈。不過,主力資金仍在,因此可以放心。

中國《弘歷》軟件在94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當天收市掛0.505,主力資金有增加,散戶消失無蹤,95日及96日皆有主力資金進場。



其二,均龍資本(GUNUNG,7676,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755。此股的高點是819日的1.10,如今已經跌至其之前的水平。此股在722日的收市價是0.725
如果是看價格入場,0.725是一個買入點,或許可以試,因為有跡象顯示主力有小量進場,散戶佔了此股成交量的多數,如果要肯定就要等紅圈出現主力更明顯進場了。
均龍資本的主力資金在715日開始進場,當天此股收市掛0.74,後主力資金在816日晉入最高水平,當天收市掛1.05,此股在819日沖上1.10高峰才逐漸滑下,主力資金也逐漸回退,散戶承接主力的沽盤,目前主力仍未回場,因此先等一等。



其三,雪州柏朗桑(KPS,5843,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2.10。此股在95日升至2.27高點,上週五此股出示黑蠟燭,有回退現象,它是從828日的1.73升起的。如果要進場,自然是1.73才是安全的。
中國《弘歷》軟件顯示此股主力在95日達到高水平,96日已經開始回退,如果是我,也要等到主力套利到一個水平後又再回揚時才會買,那個是什麼時候?也許是1.89的價位出現時。
雪州柏朗桑的主力資金 在今年214日進場,當天收市掛1.03,主力資金目前已經掌控整個大局,要進場必須先等主力資金套利至一個支持水平才可以考慮進場,這個價位可能是1.89



其四,實康(SALCON,8567,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645。此股的高點是819日的0.745。近日低點是828日的0.59
主力在816日達到高水平後回退,目前主力在低水平,散戶有進場,雖然已經出現紅圈買入訊號,現在錯過了0.59,應該等下一個0.59,目前未來情況不明朗。
實康的主力資金在320日進場,當天收市掛0.43,此股後在819日達到0.745高點,目前主力資金已經退至低水平,中國《弘歷》紅圈買入訊號在95日出現,當天收市掛0.655



其五,JCY國際(JCY,5161,主板科技組)上週五掛0.615。此股從828日的 0.50開始回升,直到95日的0.655進入高點,升幅為0.16。如果沒有買到自然要等。
現在情況是主力有進場,散戶正在回退,有冒險精神,可以試,沒有冒險精神,要等下一個進場點。
JCY國際的主力資金在510日進場,此股後在621日推到0.90的水平,相信當時是外資重組其投資組合,主力資金後逐漸撤退,並在827日消失無蹤,主力是在93日回場,當天收市掛0.565




其六,許甲明工程(KKB,9466,主板工業產品組)過去1年攫獲39000萬令吉訂單,未來23年盈利能見度清晰,將是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計劃最大贏家之一。
上週五,此股掛2.17,中國《弘歷》紅圈買入訊號開始出現,主力資金仍在其中。


筆者將於915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與中國的股票專家呂兆軍在檳城開講《股票致富學》。
開講地點位於檳城京華大酒店(Hotel Royal Penang)的首邦股票行(SJ Securities Penang Branch)檳城分行。股票行在12樓。

入場免費,但需要打電話報名012-6597910。目前還有9個位子。赶快打电话报名。
這是首邦股票行推廣的教育投資者計劃運動,詳情請參閱chartpick.blogspot.com

筆者也是《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兼988電台每週一股市評論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