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上週五馬股市場力度有55.76%,只要仍舊是在50%以上,則市場有得玩,如果市場力度在50%以下則我們可以暫時休息。

重点分析
富時綜指上週五跌6.43,報1832.26。
主要板成交量最高的是週四的17億3049萬7500股,最低的是週五的11億7771萬9300股。
創業板成交量最高的是9億2489萬6300股,最低的是週五的3億7229萬8600股。
上週五馬股市場力度有55.76%,只要仍舊是在50%以上,則市場有得玩,如果市場力度在50%以下則我們可以暫時休息。
美聯儲通訊社的知名記者喬恩希爾森拉特(Jon Hilsenrath)在週五的非農就業報告公佈之後發表文章指出,2月的勞動力市場報告中有足夠的好消息,讓美國聯儲局在3月18日到19日的決策會議中繼續將每個月的債券採購規模再減少100億美元至550億美元。
每个月的債券採購規模再減少100億美元,自然对股市会有影响,但每月继续购买;550亿美元的债券的规模仍旧是相当庞大。
全球經濟目前面對五大風險,其一,貨幣政策分道揚鑣,其二,聯儲局加息動盪之源,其三,新興市場資金外逃,其四,日圓貶值,其五,中國信用危機。看來2014年還是要很小心,因為有幾顆定時炸彈可能隨時爆發。所幸我们有公积金局作护盘,因此,只要拥有《弘历》软件,可以作预警,我们可以全身而退。
目前可以留意的股项是:1)Picorp(7201),2)KGB(0151),3)TSH(9059 ),(4)(A&M(5959)

这些股项适合中期投资,至于短线进出的股项,则要自己去把握了,因为短线投机总是难以预测。

吳继宗20140310報告
执笔人是《股市創富大赢家》作者,988电台股巿点评人報告也把《弘历》軟件主力动向图表结合在其中,让你一目了然,一图胜千言。
《股市创富大赢家》会员可以获得更多主力动向图表及询问贴近市场消息,
询问可致电012-6597910(最好5时过后),有高收入者可以询问如何通过大量买入,即买即卖赚大钱。

富時綜指上週五跌6.43,報1832.26。
主要板成交量最高的是週四的17億3049萬7500股,最低的是週五的11億7771萬9300股。
創業板成交量最高的是9億2489萬6300股,最低的是週五的3億7229萬8600股。
上週五馬股市場力度有55.76%,只要仍舊是在50%以上,則市場有得玩,如果市場力度在50%以下則我們可以暫時休息。


上週五,美國股市收盤漲跌互現,標普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7.5萬人,遠遠超出經濟學家此前預期,一些交易商猜測美聯儲局可能會提早加息,不過這種看法我不認同,因為葉倫不是一個像格林斯潘那樣,是一個難以猜測的人,葉倫與伯南克一樣,政策鮮明,不會讓市場感覺意外。
道瓊斯指數上漲30.83,報16452.72,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5.90,報4336.22,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1.01,報18 78.04。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公佈,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7.5萬人,超出經濟學家此前預期;失業率則從6.6%上升至6.7%。
財經網站Market Watch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平均預期2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4萬人,原因是預計惡劣天氣會導致公司聘用活動受阻。
該月失業率小幅上升的原因是,更多人進入勞動力人口尋找工作,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找到工作。
美聯儲通訊社的知名記者喬恩希爾森拉特(Jon Hilsenrath)在週五的非農就業報告公佈之後發表文章指出,2月的勞動力市場報告中有足夠的好消息,讓美國聯儲局在3月18日到19日的決策會議中繼續將每個月的債券採購規模再減少100億美元至550億美元。
伯南克的評論是:“今天上午的就業數字與一個復蘇中的經濟是一致的。”
紐約聯儲局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週五說,美國聯儲局不會很快改變其高度寬鬆的政策立場,雖然投資者對聯儲局在2015年中期的某個時刻開始加息的預測是合理的。
金價方面,主力資金合約上週五跌1%,至每安士1338.2美元。
油價方面,主力原油合約上週五漲1%,收於每桶102.58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一份報告,引人關注,報告說,新興市場比90年代潛藏更大危險。
報告說,1990年代新興市場所陸續爆發的危機並沒有引發一次全球性的衰退。
但這次如果新興市場受衝擊,會引全球性的衰退。
報告說:“類似1990年代的新興市場需求萎縮可能造成美國經濟連續四個季度有平均1.4%的在經濟增長上的拖累效果,而歐元和日本甚至可能直接進入衰退的狀態。
報告說,這種更大脆弱性的成因包括了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中國現在已經是對世界經濟,供 應鏈以及貿易等方面更大的影響力來源這樣一事實,新興市場經濟目前佔據了全球國內生產總值規模的近一半,遠遠高於1997年到1998年時候的37%佔比。
全球經濟目前面對五大風險:
其一,貨幣政策分道揚鑣,美國,中國及英國三國的中央銀行啟動。QE(貨幣量化寬鬆政策,簡稱印鈔票)退出機制;歐洲及日本中行則繼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不過今年下半年政策基調可能轉變,勢必帶來匯率基本面的此消彼長。
同時新興市場面臨資金流出壓力,商品貨幣面臨出口難和中行干預。
2014年估計匯率亂波不斷,不過美國經濟復甦,因此美元應該相對強勢。
其二,聯儲局加息動盪之源。
市場大致已經消化了QE緩步退場的消息,美國加息起碼要等到明年年中甚至2016年。
美國10年期國債利率3.5%,是一道門檻,一旦突破, 儲蓄資金可能重回銀行。
其三,新興市場資金外逃。
自2005年,新興市場國家總共吸引外資7兆美元,打造出了以金磚五國為招牌的新興市場繁榮。
新興市場國家中的許多企業趁美元債利率低下面大肆舉債,如今匯率走貶,利率上升,民間債務已成定時炸彈。
其四,日圓貶值。
為維持出口和增長,穩定過渡增值稅加稅,日本中行惟有加大QE力度,由此製造通膨預期,拉動日圓貶值,日圓的瘋狂貶值,可能為朝一日對沖基金狙擊日圓埋下禍根。
其五,中國信用危機。
2014年地方債務有3.5兆元到期,這是中國歷史上最大債務高峰期,下半年信托基金一項就有約2.3兆元到期。
一旦出現個別違約,市場發生連鎖反應可想而知。
看來2014年還是要很小心,因為有幾顆定時炸彈可能隨時爆發。
大馬2014年1月出口再 獲強勁增長12.2%,遠超市場普遍預期,顯示外圍需求回揚腳步穩定,經濟學家看好外需在未來將繼續向好,並推動出口全年持續錄得良好成長,今年經濟成長有望突破5%。
大馬評估機構(RAM)首席經濟學姚金龍說,原本預期1月出口僅獲高個位數成長,但出口成長持續增強超預期,認為商品價格改善和穩定的電子與電器產品需求佔首功。
他說,出口谷底反彈的趨勢明顯,預見全年出口可持續強勁增長,有望帶動今年經濟成長突破5%。
這個消息對股市會有激勵作用。
馬股最大投資者僱員公積金局(EPF)近期明顯以電訊股為套利目標,但繼續加碼投資銀行股。
你要不要跟隨公積金局的步伐?
公積金局有加碼本地3大銀行股——1)馬來亞銀行(MAYBANK,大155,主板金融組)、2)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組)和 3)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全球暴風雨傳聞不斷,本地去年四季度多數業績大幅下挫,目前指數走勢橫擺,群龍無首。
小股結束暴漲,股市未來何去何從?
馬股牛市還能跑多久?
請參加3月22日內首邦股票行和《弘歷》軟件公司舉辦的《馬股牛市還能跑多遠》專題講座,屆時主講人會講到牛市結構圖,牛股圖形特征,前50名報名者將獲《弘歷》軟件公司提供的股票投資寶典《股海淘金術》一冊。
此講座定於2014年3月22日(週六)下午2時至6 時在Hotel Royal Penang 12樓的首邦股票行檳城分行(SJ Securities Penang)舉行。
本專欄作者鍾觀濤是主講人之一,中國的馬股專家趙克偉也是主講者,有興趣者可以電話或SMS報名,來電請致012-6597910011-20132996
鍾觀濤原名吳繼宗,也是988電台每週一股市點評人,亦是暢銷書《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也是SJ資深的股票經紀,在股市20年,經驗豐富,專做股票,專寫股票,專講股票。他可以帶你進入《股市財富之門》更多詳情,請瀏覽http://chartpick.blogspot.com/http://www.leinvest.com/ch/
股项重点介绍
股項 代號 高 低 支持 阻力 開 閉 14日平均價
1.PIC公司(PICORP,主板貿服組) 7201 0.255 0.13 0.21 0.255 0.25 0.24 0.22
PIC公司的業務是環境空氣食水衛生測試,2010年凈賺191萬,2011年凈賺1139萬,2012年凈賺782萬,2013年凈賺1719萬7000令吉,今年2月10日出示買入訊號。主力資金已經進場,主力資金在3月5日達到90%的控制,目前有一點回退。
2.科藝集團(KGB,主板貿服組) 0151 0.59 0.40 0.495 0.59 0.515 0.515 0.46
科藝集團的業務是高純度氣體化學供應系統方案,2012年凈賺608萬1000令吉,2013年凈賺163萬7000令吉,此股平時成交量稀少,近日才開始有一些看頭,今年2月18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2月27日及28日出示白圈訊號兩天後又轉紅,主力資金在3 月4日進場,主力目前仍然在里面。
3.堡發資源(POHUAT,主板消費品組) 7088 1.37 0.44 1.17 1.37 1.32 1.37 1.26
堡發資源的業務是家具業、辦公室家具,2012年淨賺1516萬00令吉,2013年淨賺1677萬5000令吉。2013年10月11日出現紅圈後,主力資金也開始進場,目前主力已到了90%
水平。
4.華商機構(WASEONG,主板工業產品組) 5142 2.17 1.58 1.82 2.17 1.91 1.91 1.93
華商機構2012年凈賺5253萬8000令吉,2013年凈賺3232萬4000令吉,今年1月3日出示紅圈訊號,主力資金在1月8日進場,當天收市掛1.84,後此股升至1月15日的2.03,目前沒有買入訊號,有主力,股價從1.82開始回彈。
5.陳順風(TSH,主板種植組) 9059 3.42 2.09 2.99 3.42 3.29 3.29 3.04
分析員相信原棕油漲潮將拉開 序幕,價格可能在3月杪突破每公噸2900令吉關口,陳順風在2012年凈賺7702萬7000令吉,2013年凈賺1億5309萬9000令吉,紅圈買入訊號在1月28日出現,當天掛2.81,主力資金在3月日6及3月7日加碼,上週五此股升至3.42高點。


《弘历》软件主力资金追踪

現在讓我們看我們手上的股項:
其一,PIC公司(PICORP,7201,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此股掛0.24。
這是一隻消息股,公司有賺錢,還算是一隻有素質的股項。
今年2月10日,中國《弘歷》出示紅圈買入訊號,當天收市掛0.185,主力資金已經進場。
主力資金在3月5日達到90%水平,當天收市掛0.245,當天最高0.245,但在3月6日及3月7日則主力資金有逐漸回退的現象。
炒家如何玩?沒有人知道,消息說目標價是0.45,但此股在3月6日達到0.255之後,主力資金及價格有回退,會不會先套利才推?不管怎麼?看圖行事吧!

其二,科藝集團(KGB,0151,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515。
消息說,此股有大老板在進貨,但成交量稀少,價格一直在起,很嚇人,怕後勁不足。
2月18日,此股出示買入訊號 ,當天收市掛0.445。
主力資金在3月4日出現,當天收市掛0.485,價格已經升了。
上週五,此股掛0.515。
如何布署?真的不好說?要你自己看圖自己勞心了。

其三,堡發資源(POHUAT,7088,主板消費品組)上週五掛1.37。
此股從去年10月11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後,主力資金就逐漸進場,10月11日的收市價是0.665,主力資金在12月18日達到95%之後,便回退。
12月18日的股價是0.975,不過其股價則仍舊飆升至2014年1月10日的1.16高點才回軟。
紅圈買入訊號在2月6日再次出現,當天收市掛1.05。主力資金後又推至上週五的1.37高點。
紅圈買入訊號在3月6日出現,當天收市掛1.30,目前這個階段不容易作出買入決策,因為主力資金已經掌控90%場面。
其四,華商機構(WASEONG,5142,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掛1.91。
今年2月11日,紅圈買 入訊號出現,當天收市掛1.93,後此股曾升至2月18日的2.02。
沽售訊號在2月27日出現,當天收市掛1.91,後此股曾跌至2月28日的1.82。
目前仍未出示買入訊號,上週五此股掛1.91。
其五,陳順風(TSH,主板種植組)上週五掛3.29。
2014年3月5日,此股出示紅圈買入訊號,當天收市掛3.05。
上週五,此股掛3.29。
其六,曙光資本(SURIA,6521,主板貿服組)的港口和房產業務比翼雙飛,分析員認為其股價明顯低估。
上週五,此股掛2.59。
中國《弘歷》紅圈買入訊號在3月5日出現,當天掛2.50,有主力資金在,大約30%,上週五,此股掛2.59,已經上升。
其七,泛亞物流(TASCO,5140,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2.22。
2月6日,此股出示買入訊號,當天收市掛2.09。
主力資金在2月19日出現,當天收市掛2.25,明顯股價已經提升。
目前 此股出示沽售訊號,主力資金仍在里面。

其八,A&M實業(A&M,5959,主板產業組)上週五,此股掛1.05。
此股的模式與泛亞物流類似2月5日,紅圈出現,當天股價掛1.06,主力資金已進場。後在2月21日此股升至1.15的高價,沽售訊號在2月25日出現,當天收市掛1.07。
上週五此股掛1.05,主力資金仍有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