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吳繼宗分析:上週四,每日成交值分析報告,說明本地炒家及散戶已回籠,當天散戶所占的比例從週三的25.37,升至週四的35.29,

富時綜指上週四升4.14,報1511.74。上週四,每日成交值分析報告,說明本地炒家及散戶已回籠,當天散戶所占的比例從週三的25.37,升至週四的35.29,本地投資機構的成交值則從41.94升至44.53,外資的比例則從32.69%跌至20.19%。

馬股最近的10大熱門股和10大上升股當中,出現許多散戶較為喜歡的二、三線股如加拉布乃(KBUNAI,3115,主板產業組)、豪華雲頂(HWGB,9601,主板工業組)。

最新受注目的股項是霹靂前進(MJPERAK,8141,主板產業組),小股東權益委員會研究及監控部經理黃雲浩說,“小股東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本身投資的目標,要清楚本身是以‘做生意’或‘賺外快’的態度來投資。”

他說,若從做生意的角度出發,小股東應該要看清楚本身投資股項的基本而做好功課,並且了解所投資的股項的性質。

小股東賺外快須小心
***************

他說,若小股東是以賺外快的角度出發,則更加要清楚本身的出發點;若他們僅以衡量成交量來進行交易,小股東可以在股價上揚5至10%的時候就應該離場。唯有清楚了解投資的性質,才不會變成炒家的工具。

黃雲浩說,若小股東真的投資失利,則應該快刀斬亂麻,並且將資金套現再投資其他股項,透過這樣的方式,則有機會將虧損的部份賺回。

如果目前是散戶進場的時候,那麼要買什麼股呢?

大馬股市的富時綜指在升破1500點後,按上個財政年計算的本益比(PE)已來到18倍水平,在上市公司業績可能無法持續大幅升值的背景下,這個估價已不便宜。

因此,本地股市在過去數週裡出現了兩個特徵;一是熱門股排行榜里的指數成份股,開始讓位給中低價股,還有便是上漲排行榜里,往往會出現平時難看到的稀客。

古才(Kuchai)、居林(Kulim)、莫實得控股(Boustead Holdings)皆擁有豐厚現金,本益比在綜合指數低,而股價對資產凈值化(P/BV)都處於一倍或以下水平,反映出資產價值被忽略。

古才在9月24日才不過0.815,在10月5日開始升起,當時0.81(最低),當天收0.83,後來在10月29日升至1.67高點。上週五,此股掛1.59。日前安全的買入水平是1.21。

居林(Kulim)在2008年10月29日,最低掛3.44,後來不斷上升,在上週四升至最高12.08,安全買入水平是7.10。

莫實得控股(Boustead Holdings)上週四掛5.88。2008年10月28日此股滑至2.18後便反彈,一度升至5月27日的4.60後滑下,今年2月9日在3.26後反彈。10月26日,此股升至6.05高點,安全的買入水平是4.29。那是今年9月24日的最低價。

UEM高調併陽光
****
屠妖節前夕,UEM置地(UEMLAND,5148,主板產業組)高調宣佈以每股2.80令吉,或總值13億9000萬令吉,向陽光(SUNRISE,6165,主板產業組)提出有條件的自願性全面收購(VGO)。
UEM置地此舉將使之成為全馬市值最大的房產股。這與政府一再強調欲讓私人界做火車頭的政策,背道而馳。
這宗併購也解釋了陽光日前公布首季業績時,大方派發每股26.67仙中期股息的迷思,值得注意的是屬於官聯股(GLC)的UEM置地,是“以股易股”的方式併購陽光,全盤交易完全沒有牽涉一分一毫現金。
另一個可以留意的股項是東益電子(GTRONIC,7022,主板科技股)是一家製造與組裝綜合電路(Integrated Circuit),芯片載體水晶產品及光電產品(比如發光二極管)的科技公司。
過去5年,東益電子都維持凈現金水平,截至2010年6月,該公司的凈現金為9190萬令吉,優於2009年的8540萬令吉。
該公司預料會拿六成凈利派息。
該公司2010至2011財政年凈利成長預計是31.2%及31.9%;東益電子的目標價是1.29令吉。
此股從2009年3月16日0.46升起,直到4月26日的1.73達到頂峰。
上週四,此股掛1.21,其最近的低點是今年10月12日的1.02。
日前看來最安全的水平還是1.02。
種植業明年大唱豐收
******
棕油價格節節上升,油棕種植業今年及明年將大唱豐收。
一些非種植公司,也紛紛將業務多元化至油棕業,並且已經取得可觀的成績。
這些公司包括:美景控股(METROK,6114,主板產業組)、菲馬集團(KFIMA,6491,主板貿服組)、威達(WEIDA,2111,主板工業產品組)、立羅股份(DELLOYD,6505,主板工業產品組)、常成控股(JTIASA,4383,主板工業產品組)、大安(TAANN,5012,主板工業產品)、東方實業(ORIENT,4006,主板消費產品組)、激成(KSENG,3476,主板工業產品組)、辛多拉(SINDORA,6106,主板工業產品組)、CB工業(CBIP,7076,主板工業產品組)、全利資源(QL,7084,主板消費產品組)等。
另一個可以留意的股項是發馬;發馬(PHARMA,7081,主板貿服組)在截至2010年9月30日止的第二季內,凈利增加43%至858萬6000令吉,去年同期為605萬9000令吉。此股上週四報5.41。
這是一隻冷門股,4.95令吉是安全買入點。
近日宣佈在首季凈賺3900萬的林威,也受到市場注目,在截至2010年9月30止的首季內,該公司凈利從去年同期的3854萬8000令吉,微揚1.19%至3900萬8000令吉。
公司董事部指出,中國市場對木頭的需求龐大;日本的房市雖然露出復蘇跡象,卻開始趨軟;印度則成為整個領域的另一重要需求來源。
上週四,此股掛1.24。今年9月7日,此股滑至1.03後反彈,升至10月12日的1.35。後拉至10月20日的1.18才回彈至10月26日的1.32。
它有機會再度反彈。安全買入點是1.18。
分析員也看好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認為其有上漲潛力。
雲頂可能脫售電力資產並且在全球積極尋找併購商機,這都是催升股價的潛在催化劑。
僑豐研究維持雲頂“買入”投資評級,並認為其調整總值(SOP)目標價是14.05令吉。
“我們預計,到了2011財年時,雲頂新加坡將貢獻雲頂獲利約61%,這將帶動集團整體獲利增長近97%。”
上週五,道瓊斯工業指數升9.24,報11444.08,雖然勞工部的報告指10月份的就業市場增加15萬1000份新工作。
道瓊斯工業30個指數股之一的KRAFT食品的業績大失所望,比上季跌8%。
美國銀行股如美國銀行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大幅上升,帶動了其它銀行股,因為消息說大銀行不久可以提高股息。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捍衛該局購買債券的舉措,並表示為了全球的穩定,美國經濟有必要恢復強勁經濟。
聯儲局決定向市場收購6000億美元的政府債券。但此舉引起許多國家的非議,認為會制造全球的不穩定,因為美元會貶值而其它貨幣則會增值,而且此舉也藉此引走資產泡沫,並且讓他們的經濟出現通貨膨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