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美参议院接近一致:债务上限延至2月7日

执笔人是《股市創富大赢家》作者,988电台股巿点评人

報告也把《弘历》軟件主力动向图表结合在其中,让你一目了然,一图胜千言。
  重点分析
   美国预算和债务上限之争有突破性进展:在最后一轮谈判中,参议院两党接近达成协议。 
  目前方案的细节还未公布,但多家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说,该方案将将让政府开门持续至2014年1月15日,延长债务上限至2月7日。
大家都在等待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共和黨的談判,而談判的死線是10月17日,相信直至10月16 日仍不會有結果,這是談判的慣例。
等候談判期間,許多人寧可觀望也不敢買賣,因為萬一談判不成所造成的破壞很大. 外围的情况还是相当动荡。
市場力度最低的是週一40.88%,其次是週三45.73%,市場力度最高的是週四65.49%,其次是週五的62.99%。因此,本周相信市场仍有力度,可以使股市保持上扬。
外需雖有幫助,但怕實力不足,因此,仍需要政府在內需方面作努力,本月25日的財政預算案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富时综指与股票市场本周前瞻 – 10月14日

富時綜指上週五升9.83,報1785.75。
主要板成交量最高的是週五的13億2269萬6100股。
創業板成交量最高的是週一的5億8198萬7800股,後曾一度滑至週三的4億2092萬9700股,週四升至5億6279萬2400股,週五才跌至4億7104萬6000股。
市場力度最低的是週一40.88%,其次是週三45.73%,市場力度最高的是週四65.49%,其次是週五的62.99%。
美國股市週五收高,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正在等待總統奧巴馬關於一個開啟為期六週的預算談判框架建議的答覆,眾議院共和黨人的目標是令政府運行至12月15日,並在11月22日前提高美國債務上限。
道瓊斯指數上漲111.04點,至15237.1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1.12點,報3791.87,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10.65,至1703.19點。
大家都在等待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共和黨的談判,而談判的死線是10月17日,相信直至10月16 日仍不會有結果,這是談判的慣例。
等候談判期間,許多人寧可觀望也不敢買賣,因為萬一談判不成所造成的破壞很大。
談判就算成功,也不可能一勞永逸地解決國債上限的問題,相信也是將國債上限再提高而已。吊住奧巴馬,再握半年,半年後再談判,逼使奧巴馬不要亂加社會福利及醫療福利。
美國政府關門之前的預算大戰,其實是包含三項不同衝突糾結在一起構成,其中包括:(一)政府關門;(二)債務上限若不提高,美國政府便有倒債違約的風險;(三)第二輪的聯邦預算削減。
由於國會未能在上個會計年度結束前(9月30日)達成協議,造成10月1日聯邦政府部份機關宣告關門停止服務,這也是美國歷史上第18次的政府關門。
政府每關門一週,美國的年度經濟成長率就將減少0.15%。
國會若不針對舉債 問題採取行動,美國便有無法支付各項賬單之虞。今年5月聯邦政府債務已經來到16.7兆美元的借貸上限,自此之後財政部一直透過緊急措施來爭取時間,等10月17日的期限一到,聯邦政府手上只有300億美元現金與所得稅收可以用來支付政府賬單,10月17日之後的幾週內,美國可能被迫對若干債務出現違約。
投資人期待財政部至少要能維持給付公債持有人應得的利息。
財政部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金融市場將會出現大亂,因為美國國債是全球金融交易的重要基礎。
10月17日大限逼近,投資人可能會開始恐慌,國會議員眼見後果可能難以收拾,也許會立即提高債務上限。
為了解決2011年債務上限的爭議,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與白宮達成協議,同意一系列的削減預算措施。
大多數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都表示,他們痛恨 第二輪削減預算,因為透過短期的全面削減預算行動,想解決長期的預算問題,是一個笨方法。
奧巴馬已經提名葉倫出任美國聯儲局主席。
葉倫被華爾街認為是一個可以無縫接軌伯南克政策的人,因此被認為是一個聖誕禮物。
奧巴馬這個時候提名葉倫也是要藉此穩住整個金融局勢。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政府將會在本月25日出爐的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佈發放給一個馬來西亞企業家(1MET)的款項及詳情,以協助更多年輕企業家創業。
他鼓勵年輕一代將夢想化為行動和勇敢嘗試,政府會竭盡所能協助他們在創業路上所面對的難題。
培養年輕企業家創業是好事,有發展就有希望。
在政府正准備明年度財政預算案時期,外需大幅度好轉,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8月份出口,令人意外取得卓越成就,增長銳 增12.4%,遠遠超過市場預期的逾5%,可惜上週四公佈的8月份工業生產指數卻沒有預期好,只增長2.3%。
我國政府負債已經接近國會允許的頂點,政府官債佔了國內生產總數超逾半數,去年第4季更是首次越過歷史性的5000億令吉水平,達到5016億水平。
截至今年6月杪,政府官債已經高達5193億水平。
外需雖有幫助,但怕實力不足,因此,仍需要政府在內需方面作努力,本月25日的財政預算案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我國出口增長絕大部份依靠中國,逾21%增長,轉口站新加坡近14%增長,美國4%,日本11%都算遜色。
國際貸幣基金組織(IMF)把2013年及2014年的環球經濟增長預測分別調低至2.9%及3.6%,這意味著IMF把環球增長平均調低了0.25個百分點。
IMF在其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機結束4年後,環球經濟依然 處於一個低增長階段。
先進經濟體像美國出現了好轉的跡象,儘管發展中國家所失去的動力比先前估計來得大。
IMF警告,如果美國就其預算案及債務頂限所陷入的政治僵局拖得越久,環球增長前景將會變得更消沉。
由於美國仍有3個課題必須解決,因此,只要有一個眉目,市場就會狂飆。
外圍情況仍必須走一步看一步。
股友們必須從個別股項下功夫,以便可以繼續從股市擠錢。
一週結賬,外資凈買了3億2895萬令吉股票,比之前一週的3646萬令吉高出802%,成為過去一週的全場唯一買家。
這是外資連續第4週凈買馬股。
本地機構上週初瘋狂賣貨,見外資對美國政府停擺無動於衷後跟著進場。
股项重点介绍
  1. 阿末查基資源(AZRB,主板建築組, 7078 )
    阿末查基資源2011年凈賺1186萬令吉,2012年凈賺2016萬令吉,該公司最近獲頒發一項在沙亞南建設皇家大馬警察空降單位基地,價值1億6296萬令吉,必須在96個星期內交貨,此工程會對2013至2015的財政年有貢獻。
    2.CB工業(CBIP,主板工業產品組, 7076 )
    CB工業獲頒發一項在印尼加里曼丹建造一座價值3300萬令吉的棕油廠。這項合約對該公司的2013,2014及2015財年有貢獻。
3.艾力斯(IRIS,創業板科技組, 0010)
艾力斯以每股0.28令吉發出3 億9409萬新股予聯邦土地發展局,以籌措1億1030萬令吉現金,其中4000萬令吉將用在農場計劃。該公司在2012年凈賺3721萬7000令吉,2013年凈賺2107萬1000令吉
4.GHL系統(GHLSYS,主板科技組,0021)
GHL系統獻議以2200萬澳元(6890萬令吉)或每股4萬澳幣,全購E-pay亞洲有限公司。
5.同益岸外(TAS,主板工產組) 5149 0.93 0.35 0.815 0.93 0.905 0.90 0.79
同益岸外獲頒發3800萬令吉三用工作船(AHTS)合約,料在今年10月交到客戶手中。
6.岩石汽車(SOLID, 5242 )     -
岩石汽車於1982年在新山創立,為汽車零件貿易及經銷商,包括電氣發動機及機械零件,也製造汽車發電機和起動器。9月27日開始有主力進場,紅圈買入訊號在9月20日出現。此股於9月12日掛牌上市,開市0.60。
7.黃機械(WONG,7050)
黃機械曾披露,正在與第三方洽談供應機械及工業產品的事項。
此股上週五又告活躍,此股有主力資金進場,紅白圈目前出現沽售訊號,但只要此股繼續飆升,白圈將變紅圈,此股已升至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線之上,會有看頭。
8.英沙士(INSAS, 3379 )
英沙士的業務是證券、產業發展、科技工藝,2012年凈賺1260萬1000令吉,2013年凈賺6202萬4000令吉,有很大進步。此股買入訊號在9月10日出現,主力資金在10月1日開始回流。
《弘历》软件主力资金追踪
現在讓我們看看個別股項的表現:
(一)阿末查基資源(AZRB,7078,主板建築組)上週五以1.00收市。
上週五,《弘 歷》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也開始增加。
目前股價在中期及長期資金之上。

(二)CB工業(CBIP,7076,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此股掛2.90。
上週五,此股的主力資金有所增加更出示紅圈買入訊號。

(三)艾力斯(IRIS,0010,創業板科技組)上週五掛0.255。
主力資金是在9月20日開始增加,當天股價掛0.235。
紅圈是在9月5日出示買入訊號。
目前,主力資金佔了80%的每天交易量,股價已經處在中期,長期及短期資金線之上。

(四)GHL系統(GHL,0021,主板科技組)上週五掛0.595。
該公司獻議以2200萬澳元(6890萬令吉)或每股4角澳幣,全購E-pay亞洲有限公司。
肯納格研究看好這項收購,認為具有協作效應,2014財政年潛在帶來2200萬令吉凈利。
收購此公司的利惠包括善用EPY網絡,擴大的GHL系統可有更寬廣腳印 ,6萬電子資料搜身(EDC)機;業務也由以往以銀行為主業務,擴大至電訊、零售等其他業務模式。
該行建議可在55仙至58仙之間“累積”,短至中期放眼66仙。
最近的紅圈買入訊號是在10月3日出現,主力資金在5月13日已經見到蹤跡,其股價目前處在短期,中期及長期資金線之上。

(五)同益岸外(TAS,5149,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掛0.90。
同益岸外獲頒發3800萬令吉三用工作船(AHTS)合約,料在今年10月交到客戶手中。
獲頒新合約後,該公司總合約創4億零100萬令吉新高,促使2014財政年業績增長2%。
此股目標價由1.15調高至1.18。
紅圈買入訊號在9月9日出現,當天收市掛0.48,主力資金在5月7日已開始見到蹤影。
目前其股價處在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成本線之上,看來仍有上漲空間。

(六)木槿花石油(HIBISCS, 5199,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此股掛2.06。
該公司建議私下配售5億股就可轉換可贖回優先股,每股售價1.00以籌措5億令吉。
所得5億令吉中,4億5000萬令吉將用以收購資產,餘額則是營運資金。
紅圈買入訊號在9月6日出現,當天此股收市掛1.45。
主力資金是在9月19日進場,當天此股收市掛1.63。
此股在9月27日出示白圈沽出訊號,當天收市掛1.83。
後在10月10日,此股才出示買入訊號,當天收市掛1.93。
主力資金仍在。
(七)岩石汽車(SOLID,5242,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735。
此股是在9月12日掛牌,開市掛0.60,最高0.685,最低0.585,收市掛0.64,後滑至9月18日的0.585水平後才逐漸回升,目前有越戰越勇之勢。
紅圈買入訊號在9月20日出現,只要主力資金繼續湧現,此股很有潛力。
此股在10月10日飚升至0.77 后似乎有回退现象,如果炒家要捉投机客,这几天恐怕要先下,之后才会有希望。主力在10月9日达到高水平,10月10日及10月11日有稍为收束。红白圈仍出示红圈的买入讯号。投资者自己必须作出决定。
 
(八)黃機械(WONG,7050,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掛0.565。
9月13日它仍舊處於0.255水平,第二個交易日,即9月17日便扶搖自上,在9月20日達到0.685高點,後又滑至10月1日的0.65,上週五一度升上0.62,收市掛0.565。
5月9日,我們開始看到主力資金蹤跡,當天此股掛0.24。
近期,即9月10日,中國《弘歷》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在9月17日達到高水平,後有點下滑。
趨勢王在上週五顯示此股已經開始逆轉而上,雖然白圈仍是沽售訊號,收市價皆在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之上,有機會創新高。
此股在10月9日出示红圈的买入讯号,只要可以超越0.685 的近日来的当天高点,会有更加特出的表现。就因为有主力资金在,因此,要冲破0.685有很大希望。
(九)英沙士(INSAS,3379,主板金融組)上週五掛0.595。
8月28日,此股陷入0.49的近期低點,後便逐漸轉上,假如可以跨越0.72,就有機會挑戰2007年2月23日的0.84高點。
這個數字離開現在是2418天,或6年又228天。
中國《弘歷》軟件在9月10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仍在其中,主力資金是在10月1日開始明顯回流。股價處在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之上,隨時再創新高。
红圈仍是买入讯号,主力资金仍在,虽没有50%但一般应该还有机会冲上去。
10月27日上午10時,首邦股票行與凱思特樂股公司將聯合在檳城京華大酒店12樓(Hotel Royal Penang)舉辦,《股票致富學》大講座第2講

本月27日上午10時,首邦股票行與凱思特樂股公司,將聯合在檳城京華大酒店12樓(Hotel Royal Penang)舉辦《股票致富學》大講座第2講。
主講人:筆者鍾觀濤及中國股票專家趙克偉,報名請致電012-6597910或SMS出席者姓名及電話號碼,致011-20132996,詳情參閱chartpick.blogspot.com
鍾觀濤題目是:《如何在股市月入萬元?》,趙克偉主講:《股市投資熱點分析》。
入場雖免費,但必須報名,目前仍有1個位子,欲出席這個精彩講座,趕快報名。主办当局正策划想并构想多办一场下午的讲座。(下午本来只是给会员的)
主辦當局會贈送一冊《股海淘金密碼》投資寶典,這是限量版寶典,由中國北京公司專程空運來馬,以讓檳城股友有參與者便有所獲。鍾觀濤也可以即席讓你知道出席者的股財有多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