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美國政府停擺影響經濟復蘇,美國雖然趕在期限前達成協議避開債務違約,但,由於只是暫時把問題延後,明年初政治僵局將重演,並將繼續打擊美國經濟。


重点分析
富時綜指在上週五升至1805點後便有回退現象,可能會退至之前的1759.66水平(10月1日的低點)。
9月20日,富時綜指也在1805.15面對阻力,之後便滑落。
由於富時綜指在10月1日已經經過1759.66的反彈考驗,因此如果說這一次它又跌至1759後反彈,是一種合理說法。
預測本來就是根據過去的價格或點數來作出的。但如果1759守不住,則有可能會在1702.57或1660.39尋找支持。
富時綜指對點數就是一直在變化的,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低買高賣,我們可以賺到錢,要賺取差價,就要操作你手上的持股。
美國政府停擺影響經濟復蘇,經濟學家指出 ,美國雖然趕在期限前達成協議避開債務違約,但,由於只是暫時把問題延後,明年初政治僵局將重演,並將繼續打擊美國經濟。
因此,美国股市未来仍旧会很波动,它的波动当然会影响到全世界股市的波动,大家都以美国马首是瞻。
吳继宗20131021報告
执笔人是《股市創富大赢家》作者,988电台股巿点评人報告也把《弘历》軟件主力动向图表结合在其中,让你一目了然,一图胜千言。
富時綜指上週五升2.17報1799.59。主要板成交量最高的是週三的13億1265萬1200股,週五則滑落至11億6044萬2500股。
創業板成交量在週四升至4億3596萬4600股,週五則滑至2億9711萬7500股。
富時綜指在上週五升至1805點後便有回退現象,可能會退至之前的1759.66水平(10月1日的低點)。
9月20日,富時綜指也在1805.15面對阻力,之後便滑落。
由於富時綜指在10月1日已經經過1759.66的反彈考驗,因此如果說這一次它又跌至1759後反彈,是一種合理說法。
預測本來就是根據過去的價格或點數來作出的。但如果1759守不住,則有可能會在1702.57或1660.39尋找支持。
富時綜指對點數就是一直在變化的,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低買高賣,我們可以賺到錢,要賺取差價,就要操作你手上的持股。
美國政府停擺影響經濟復蘇,經濟學家指出 ,美國雖然趕在期限前達成協議避開債務違約,但,由於只是暫時把問題延後,明年初政治僵局將重演,並將繼續打擊美國經濟。
國際評級機構標準准普爾說,美國政府部份停擺“鬧劇”,雖然僅僅16天,但已使經濟耗掉240億美元(約757億令吉),今年第4季經濟成長將因此顯著下滑。
政府停擺造成80萬名公務員被令暫時休假,政府的承包商也受波及。
美政治惡斗損經濟
***********************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近期兩黨政治惡斗最後沒有贏家,反而打擊美國的經濟及國際聲譽,呼吁兩黨不要彼此敵視。
奧巴馬承認,這一役令民眾對政界十分反感,民眾已厭倦民主共和兩黨的角力,希望國會可以切實商討平衡各方面的財政預算,即使有分歧,也應以負責任態度一起管治國家。
共和黨基本上代表企業家,代表富人的,而民主黨 是代表工人的,代表窮人的,奧巴馬是民主黨的總統,保健法案是由奧巴馬提出的,也就是要增富人稅來幫助窮人,因此,共和黨才會利用調高舉債上限,來讓奧巴馬作讓步,但奧巴馬沒有讓步因為民調是站在他這邊。
結果共和黨只有讓步,並提出必須更加嚴厲審核可以享受健保的人士,以找一個下台階。
美國參議院領導人達成一項兩黨協議,讓政府重新開門並批准新的主權債務,並將債務上限期限延長到明年初,這項協議將在1月15日之前繼續為美國政府撥款,並將債務上限上調的新截止期限延遲至2014年2月7日。
美國國會同時把眾議院與參議院委員會結束談判、稅收和福利計劃等一系列問題達成協議的最終期限定在12月13日。
美國財政部上週五公佈,美國聯邦政府債務首次突破17萬億美元。前一天,美國總統奧巴 馬剛與美國國會達成協議,允許聯邦政府繼續借債。
報告顯示,週四美國聯邦政府債務增加3280億美元,至17.027萬億美元,在奧巴馬與國會達成協議前,聯邦政府債務略低於當時為16.7萬億美元的借債上限。
根據上週達成的協議,國會並未設定新的借債上限,而是授權美國財政部在明年2月7日以前借債。
很多市場人士都認為,國會的大戰將會在2014年初,也就是政府達到預算和債務上限的截止期時再次爆發。這些不確定性也使得市場對美國聯儲局何時減少每個月850億美元資產採購項目規模的預測日期繼續延後,對退出這種壓低長期利率的經濟刺激措施的預期在夏天的時候推高了國債的收益率。
因此,人們認為已經被提名擔任聯儲局主席的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在上任之後會堅持現在的鴿派政策路徑。並最早會在明年3月才會採取行動減少資產採購規模。
《經濟學人》指出,葉倫只能降低美國經濟因更多不確定因素而惡化的風險,卻無法真正解決長期以來的財政困境。
《經濟學人》直言:再厲害的中行,也很難抵擋政客破壞經濟復甦。
葉倫更大的挑戰,來自美國政府由於多年下來的財政赤字和高額舉債,如今年必須削減至少相當於年度GDP4%的開支,才能避免美國公債在未來持續面臨違約風險。真正值得擔憂的是政府關門所暴露出的美國財政黑洞問題,在未來數年內,都將持續影響全球經濟緩步復甦的腳步。
美債規模前所未見
************************
自金融海嘯以來,美國不斷透過“聯儲局左手印鈔,右手借錢給財政部,以新債養舊債”的模式,刺激經濟。使得美國國債的發行 量急速膨脹,規模前所未見。
近10年,美國政府每年靠發行公債借款的金額,高達4兆美元,使得如今美國國債的總規模,已高達史上新高16.7兆美元。
如此巨額的債務,單是償還利息,就成為美國政府沉重的負擔。
美國政府每天一開門,加上需償還的利息,平均就至少有100億美元支出,但稅務等收入平均一天只有70億美元。
每天30億美元的赤字,讓美國政府只能再透過舉債支付,陷入長期惡性循環中。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算,美國財政若想告別“以債養債”的惡性循環,至少必須連續10年經濟成長率超過4.6%,而對目前經濟復甦才初露曙光的美國而言,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美債和美元,是目前全球流通規模最大的“安全資產”,不論全球黃金存量總值,或各國政府公債規模,都遠遠不及全球流通 超過8兆美元的美債規模,全球中行的外匯存底,平均54%投資於美國公債。
一旦美國破產,美元崩盤,全球金融往來,至國際貿易,將失去計價的基礎。
全球將陷入比雷曼兄弟破產,更為嚴重的流動性危機。
在資產配置上,專家建議,投資人可避免重押美元資產,同時分散部份美債部位至德國等財政相對健全的國家公債,新興的人民幣債券,或分批佈局黃金,都能降低美債風暴再起的風險。
美國有債務問題,大馬也是有債務問題。
2014年度財政預算,本週五,即10月25日出爐,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公佈前受訪時說,政府會竭盡所能確保政府官債不會沖破國會定下的主權負債頂限,看來守住官債頂限成為了此次財政預算案的重點之一。
納吉說,為了要確保大馬主權信用評級不會遭調降,政府會嚴密的從國家經濟 、財務和債務三方面管理下功夫,無論如何都要避免信用評級調降。
“官債”或國家主權負債,是聯邦政府所拖欠的負債總額,當中包括國內與國外所借的款額。
大馬外債僅佔小數
*************************
聯邦政府所拖久的大部份款項,都是以馬幣令吉為單位的內債,外債只佔很小部份。
根據國家銀行公佈的最新數字,截至今年6月杪,聯邦政府負債總額為5193億令吉,其中5028億或96.8%是以令吉為單位的內債,外債僅佔3.2%或165億。
這筆逾5000億聯邦政府負債常受關注,很容易被混淆為國債。
截至今年6月杪,大馬的國債總額為3395億令吉,與聯邦政府總負債額比較,只相等於65%。
在國債的組成部份,聯邦政府所佔的不到5%,絕大部份是私人界的。當中,銀行領域由於業務上的需要,佔了53%,或1811億,私人界領域則佔42%。
在199 7/98年金融風暴前,我國國債總額僅千億令吉上下,金融風暴後,由於令吉匯率大跌,1998年國債也就銳增至1598億。
2004年國債首次破2000億大關,今年再破3000億大關。
政府為了經濟增長,很難除掉財政赤字,不過會想盡辦法守住官債,避免惡化,讓評估機構有機會把大馬主權信用評級調降,如果我國主權信用評級遭調降,相信我國股市會面對外資的賣壓,因此,股友也要注意這方面的發展。
讓我們看看我們手上的一些股項:
股项重点介绍
1.漢聯機構(HARNLEN, 7501 ) 1.12
此股在2011年凈賺1329萬8000令吉,2012年則出現微小虧損,凈虧50萬9000令吉,《弘歷》軟件在9月8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散戶逐漸撤退,主力資金在9月27日大舉進場,目前主力仍在其中,佔每天量的至少15%。
2.嘉隆發展(TDM, 2054)  0.85
此股在2011年凈賺1億6228萬1000令吉,2012年凈賺1億141萬7000令吉,中國《弘歷》軟件10月17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散戶撤退中,主力資金仍未進場。
3.丹絨岸外(TGOFFS, 7228) 0.64
此股在2011年凈虧5539萬5000令吉,2012年凈虧1158萬5 000令吉,該公司對石油天然氣領域保持樂觀,相信會在近期內取得營業額和盈利的增長。《弘歷》在10月17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散戶撤退中,主力資金有一點增加。
4.貝利賽(PERISAI, 0047)  1.37
此股在2011年凈賺2849萬7000令吉,2012年凈賺9217萬5000令吉,凈利有成長。《弘歷》在10月10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散戶在撤退中,是好現象。
5.岩石汽車(SOLID, 5242 ) 0.715
此公司剛於9月12日掛牌,當天以0.60開出,最高0.685,最低0.585,收市掛0.64。
中國《弘歷》軟件在9月20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當天收市掛0.615,白圈沽售訊號是在10月14日出現,當天掛0.715,主力資金在10月1日進場,並在10月9日進入高水平,後在10月16日 撤至低水平,之後又開始回場,5分鐘,15分鐘,30分鐘,60分鐘及即日圖表皆出示沽售訊號。
《弘历》软件主力资金追踪
其一,漢聯機構(HARNLEN,7501,主板種植組)上週五收市掛1.12。此股在9月9日開始有一些動靜,當天開市掛0.70,收市升至0.75。
後在9月30日升至1.32高點。當天中國《弘歷》軟件在9月9月出示買入訊號。
主力在9月25日開始進場,並在9月27日達到高峰,當天收市掛1.02,當天是週五,第二個交易日, 即9月30日,此股升至1.32才回退,並且在10月1日的0.97找到扶持。
看來主力已經陷入其中,一定會把此股推高,甚至超越1.32的水平。投資者只能逢低買入,逢高出貨。
此股雖有人照顧,但你不可以太貪心,如果你的買量太大,炒家一定會把股價壓下。
主力已經被套,還沒有離場,因此你若買入,不用太擔心,等一等一定會來。

其二,嘉隆發展(TDM,2054,主板種植組)上週五掛0.85。
中國《弘歷》在10月17日才出示紅圈買入訊號,應該仍有上升空間。
只要有主力資金進場,此股肯定飛揚,如果你有買入,就等主力資金大量進場,那時你買的股票躍升,你也可以考慮放貨了。

其三,丹絨岸外(TGOFFS,7228,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64。
中國《弘歷》在10月17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在5月3日已經進場,目前仍在 里面呼風喚雨,是隨時可能發生之事。
 
其四,貝利賽(PERISAI,0047,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1.37。
中國《弘歷》紅圈買入訊號在10月10日出現,主力未進場,但散戶逐漸離場。
只要主力一來,此股肯定飛升,此時買入,只是等主力來。之前此股曾升至1.70。
 
其五,岩石汽車(SOLID,5242,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715。
雖然此股出示白圈沽售訊號,但主力仍在里面,因此仍有機會。一般上主力進場的股項,必定會升,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其六,喜滋澤(HEXZA,3294,主板工業組)此股上週五掛0.66。
9月2日,中國《弘歷》出示紅圈買入訊號。當天收市掛0.59,主力資金在9月5日少量進場,當天蹤跡,當天收市掛0.62。
後來此股在9月25日至10月4日見到白圈沽出訊號,10月7日見到紅圈,10月8日及10月9日又見到白圈,當天收市掛 0.61。
10月10日見到紅圈,當天收市掛0.615。10月11日見到主力資金,當天收市掛0.625。主力資金在10月17日達到高點,當天此股掛0.665。10月18日,主力資金回退,當天收市掛0.66。
照理,此股仍有上升空間,因為主力資金還沒有大量進場。當然價高市危,自己決定吧!
 
其七,黃機械(WONG,7050,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掛0.615。
近期,即10月9日,中國《弘歷》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在9月17日達到高水平後有點下滑,股价可以站稳在60仙水平,显示此股仍然有机会飚升,主力已经进场,它通常必须把股价推高才会撤退。
(五)英沙士(INSAS,3379,主板金融組)上週五掛0.625。
中國《弘歷》軟件在9月10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仍在其中,主力資金是在10月1日開始明顯回流。股價處在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之上,隨時再創新高。
中國《弘歷》軟件在10月14日及16日两天出示白圈买入讯号,14日收市挂0.595,16日收市挂0.615,17日又出现红圈买入讯号,可见趋势仍然向上,此股应该还可以向上升。
 
10月27日,即下個星期天,上午10時,友邦股票行與凱恩特樂股公司將聯合在檳城京華大酒店12樓(Hotel Royal Penang)舉辦《股票致富學》(Wealth Building Thru Stock Investing)大講座。
主講人:筆者鍾觀濤及中國股票專家趙克偉,報名請致電012-6597910或SMS出席者姓名及電話號碼011-20132996,詳情參閱chartpick.blogspot.com

http://www.leinvest.com/ch/bing-cityu-lecture-at-1000-on-october-27-stock-rich-learning-lecture-2-wonderful-lectures-seminars-stocks-from-the-first-line-of-bing-bang-city-branch-sj-securities-penang-branch-music.html#.UmamXPlHLKk
鍾觀濤題目是:《如何在股市月入萬元?》,趙克偉主講:《緊跟主力,穩抓牛股》。入場雖免費,但必須報名。
上午已經座無虛席,主辦當局目前让现在才报名者下午2时来,听中国名嘴《股市达人》张芳的精彩讲解,讓更多槟城的投资人可以學習如何在股市投資致富,如何賺大錢。
主辦當局會贈送一冊《股海淘金密碼》投資寶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