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美国上周五收高,因此,大马股市本周一会受到美国股市的带动而会有所表现。

执笔人吴继宗是《股市创富大赢家》作者,988电台股巿点评人
美国上周五收高,因此,大马股市本周一会受到美国股市的带动而会有所表现。
大马的市场力度在上周五弹升至50.07%,本周将会继续有表现。
富時綜指上週五升5.19,報1776.56。主要板成交量最高的是週四,即達到12億4559萬8900股,週五則下滑至10億6111萬1900股。
創業板最高的成交量是週三的6億1926萬股,週五則滑至4億7942萬3900股。
市場力度在週一陷入28.92%後升至週三的50.80%,週四又滑至46.61%,週五又彈升至50.07%。
富時綜指可能會在1759.66至1805.15之間徘徊。
美國股市上週五收高,道指收復15000點關口,美國政府關門已經第四天,到了週一時也晉入第六天。
美國國會眾議院博納重申不會允許美國政府債務違約,市場期待美國結束預算僵局。
道指上週五上漲76.10至15072.58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3.41,報3807.75,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1.84點至1690.50。
雖說美國政府關門給經濟帶來的短期影響,目前暫不嚴重,但只要政府一直關門,勞工統計局就不會有人工作,就業報告就需要更長時間準備,我們希望通過就業數據來判斷美國聯儲量化寬鬆舉措走勢的人,就留下一個巨大的問號。
自1996年美國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政府關門的情景,不過在這之前20年雖出現過17次。最長的一次就是最近的那一次,持續了3個星期。那次的經濟損失是2億美元。
美國政府需要在10月中旬以前,將借貸上限從目前的16.7兆美元,提高上去。
有人說,美國聯邦政府此因兩黨爭論而部份暫停運作,只是一些無關作用的聯邦政府職員被逼放無薪假,人數約100萬左右,100萬只是美國人口的一個極小的比例。連1%也不到,各地政府仍在運作,緊接著兩黨對美國聯邦政府國債總額的頂限談判也陷入僵局。
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不支持,很快的聯邦政府就不能增加發債,做聯邦政府出現違約的問題,即國債到期,無錢還。
長期研究美國情況的人士說,國債到期無錢還的事應該不會出現。因為舊國債到期肯定可以發行新國債籌錢還舊債,只要新債的金額等於舊債,並沒有增加發行新債,美國聯邦政府仍不會發生違約不還債的事。
美聯儲局宣佈下修今年經濟增長預估,即從6月預估的2.3至2.6%,下修為2至2.3%。
它也宣佈下修明年的經濟增長預估,即從6月預估的3至3.5%,下修到2.9至3.1%。
QE退場遲早的事
**************
不管怎樣,美國聯儲局減緩QE3是遲早的事。若不是10月落實,就是12月,這意味著令吉將繼續面對下滑壓力。
外資目前仍持有總額高達2160億令吉的固定收入投資,這相等於大馬截到7月杪外匯儲備金的50%比重。
一旦外資因為QE退場而撤資,我國令吉自然會下滑。
美國聯儲局退場後的下一個步驟,自然是起息,一般起息會在2015年才會開始。
如果美國政府關門時間達到一整個月,那麼可能就將導致第四季國民生產總值 (GDP)增長速度減少大約2個百分點。
美國政府關門的時間延宕越久,美聯儲局就越有可能將縮減量化寬鬆規模的時間推遲到2014年。
與政府關門相比,借債上限對市場的影響很可能要大得多。
美國財政部最早將在10月17日以前耗盡可用資金,截至聯邦政府將不得不嚴格地以其現金流為基礎來進行運作。
從10月中旬開始,財政部將僅擁有300億美元左右的現金,只夠一或兩次的赤字相關支出。
預計如果國會不批准調高舉債上限,則財政部不可能撐到11月1日。
一旦財政部耗盡所有可用資金,則政府債務違約的風險將會上升至令人感到不適的高水平。
舉債上限問題可能對市場造成大得多的影響,如果有關舉債上限的爭斗延續更長時間,則可能導致利率出現更大幅度的上漲。
如果市場相信雙方最終將達成協議,那麼即使股市由於風險情緒廣泛減弱而出現下滑,美元也仍有可能貶值。
另一種不太可能發生的假設是,由於國會和白宮未能就調高政府舉債上限的問題達成一致,從而導使美國一場信用事件,那麼全球風險資產將會出現很大幅度的下滑,而美元則很可能由於避風港需求增強而受到支撐。
大馬8月出口刷下18個月以來最新高紀錄,按年成長12.4%,超越市場預期的6.1%。
雖然如此,經濟學家不敢過於樂觀,並認為這是短暫的強勁反撲,因此紛紛維持全年出口成長預測。
大馬8月出口成長主要受惠於對東協、中國、歐盟、澳洲和巴西的出口取得成長,產品類型方面,電子產品、液化天然氣、化學產品、棕油和原油分別按年增長20.7%、5.1%、4.1%、4%和2.4%。
經濟學家預測,隨著出口回穩,目前備受市場關注的經常賬盈餘要從目前的26億令吉低谷回升並不是問題,預料可回升至30至40億令吉水平。
現在讓我們看看個別股項的表現:
股项重点介绍
1.立藝企業(DIGISTA ,0029)   0.29
立藝企業的業務是設計和裝置系統,2011年凈賺1952萬8000令吉,2012年凈賺591萬1000令吉,凈利走下坡,5月7日紅圈買入訊號出現後,有主力資金在5月10日進場,目前沒有買入訊號,主力也消退。
2.岩石汽車(SOLID, 5242 ) 0.71    -
岩石汽車於1982年在新山創立,為汽車零件貿易及經銷商,包括電氣發動機及機械零件,也製造汽車發電機和起動器。9月27日開始有主力進場,紅圈買入訊號在9月20日出現。此股於9月12日掛牌上市,開市0.60。
2.黃機械(WONG,7050) 0.565
黃機械曾披露,正在與第三方洽談供應機械及工業產品的事項。
此股上週五又告活躍,此股有主力資金進場,紅白圈目前出現沽售訊號,但只要此股繼續飆升,白圈將變紅圈,此股已升至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線之上,會有看頭。
4.英沙士(INSAS, 3379 )   0.595
英沙士的業務是證券、產業發展、科技工藝,2012年凈賺1260萬1000令吉,2013年凈賺6202萬4000令吉,有很大進步。此股買入訊號在9月10日出現,主力資金在10月1日開始回流。
5.和合建築(HOHUP, 5169  1.42
和哈建築是PN17的股項,2011年凈虧1034萬6000令吉,2012年凈虧1208萬9000令吉,主力資金4月16日進場,目前主力佔此公司股票交易的90%,上週五出示買入訊號。
《弘历》软件主力资金追踪
(一)    立藝企業(DIGISTA,0029,主板科技組)上週五掛0.29。
主力資金在9月23日達到90%以上水平,後迅速滑落,目前已陷入2%水平。散戶在9月27日開始出現。
白圈沽出訊號是在9月26日出現,目前不宜進場,應該要等買入訊號。

(二)立藝企業WA(DIGISTA-WA,0029WA)上週五掛0.18。
此憑單將於2017年2月7日屆滿,離開現在還有1219天或3年又124天。
轉換價是0.13,0.13加目前的市場0.18,是0.31,這是out of money,價錢貴了2仙,因為母股才0.29。
讀者以0.28買入,自然是買貴了。
但如果股可以回到0.56水平,憑單自然會水漲船高,相信會漲到0.45,屆時就可以賣了。既然憑單仍有3年又124天,那麼,還可以等。
這種憑單潛力不大,賺不了大錢,買憑單必須要找有暴發力的憑單,可以小刀鋸大樹。

(三)岩石汽車(SOLID,5242,主板貿服組)上週五掛0.71。
此股是在9月12日掛牌,開市掛0.60,最高0.685,最低0.585,收市掛0.64,後滑至9月18日的0.585水平後才逐漸回升,目前有越戰越勇之勢。
紅圈買入訊號在9月20日出現,只要主力資金繼續湧現,此股很有潛力。

(四)黃機械(WONG,7050,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五掛0.565。
9月13日它仍舊處於0.255水平,第二個交易日,即9月17日便扶搖自上,在9月20日達到0.685高點,後又滑至10月1日的0.65,上週五一度升上0.62,收市掛0.565。
5月9日,我們開始看到主力資金蹤跡,當天此股掛0.24。
近期,即9月10日,中國《弘歷》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在9月17日達到高水平,後有點下滑。
趨勢王在上週五顯示此股已經開始逆轉而上,雖然白圈仍是沽售訊號,收市價皆在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之上,有機會創新高。
(五)英沙士(INSAS,3379,主板金融組)上週五掛0.595。
8月28日,此股陷入0.49的近期低點,後便逐漸轉上,假如可以跨越0.72,就有機會挑戰2007年2月23日的0.84高點。
這個數字離開現在是2418天,或6年又228天。
中國《弘歷》軟件在9月10日出示紅圈買入訊號,主力資金仍在其中,主力資金是在10月1日開始明顯回流。股價處在長期、中期及短期資金之上,隨時再創新高。

(六)和合建築(HOHUP,5169,主板建築)上週五掛1.42。
7月18日,此股最低陷入0.80,後逐漸上升,在8月19日達到1.47高點,後來此股被拉低至8月28日的0.92。這之後才逐步回升。
這是PN17的股項,如果有買入要特別小心。
今年4月5日,紅圈出示買入訊號,當天掛0.65,4月17日,主力資金明顯進場,當天掛0.72。主力資金在8月19日達到高點,當天此股也被推上高點。
9月10日,此股紅圈買入訊號,當天閉市1.17。
在9月30日至10月3日,由於市場不好,此股的紅圈轉成白圈,後在10月4日才恢復紅圈,主力資金已經掌握90%市場。

(七)GHL系統(GHLSYS,0021,主板科技組)在上週五由於有事情宣佈,沒有交易。最後價是0.475。
此股從7月8日的0.27開始升起,至到8月19日的0.515完成一個周期,後又轉下至8月28日的0.315後才逐漸回升。
紅圈買入訊號在5月9日出現,主力資金是在5月13日出現。
近期,紅圈買入訊號在9月9日出現主力資金已經進場,10月3日紅圈出現買入訊號,當天主力資金又增加。此股股價己在短期,中期及長期資金之上,隨時暴發。
 
10月27日上午10時,首邦股票行與凱思特樂股公司將聯合在檳城京華大酒店12樓(Hotel Royal Penang)舉辦,《股票致富學》大講座第2講
今年10月27日上午10時,首邦股票行與凱思特樂股公司將聯合在檳城京華大酒店12樓(Hotel Royal Penang)舉辦,《股票致富學》大講座第2講,由筆者鍾觀濤及中國股票專家趙克偉開講,報名請致電012-6597910。或SMS出席者姓名及電話致011-20132996
詳情參閱chartpick.blogspot.com
鍾觀濤呈獻:《如何在股市月入萬元?》,趙克偉呈獻:《股市投資熱點分析》。
入場免費,但必須報名,報名從速,只有43個位子。
主辦當局會贈送一冊《股海淘金密碼》投資寶典,這是限量版寶典,由中國北京公司專程空運來馬,以讓檳城股友有參與便有所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