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吳繼宗/鈡觀濤12月27日在光明日報專欄的股市報告:本地分析員繼續看好馬股,有8大利好支撐,包括企業下財年獲利料加速成長15.8%,預料富時隆綜指明年最高可攀升至1650點,甚至會抵達1700點。

吳繼宗/鈡觀濤12月27日在光明日報專欄的股市報告:本地分析員繼續看好馬股,有8大利好支撐,包括企業下財年獲利料加速成長15.8%,預料富時隆綜指明年最高可攀升至1650點,甚至會抵達1700點。


富時隆綜指上週五跌2.90,報1511.58。富時隆綜指是在升至12月23日的1518.80高點後開始回吐,之前這樣的回吐維持7個交易天或14個交易天之後便會反彈。

這一次是否也是如此呢?

目前是度假旺季,許多基金經理皆已請假,因此,主要板成交量滑落至6億403萬股,如果讓成交量繼續低落,就不是好事,希望本週會見到公積金局進場,把股市推回令人舒服的水平。

上週五,本地散戶的參與度只有30.81%,已經從週四的31.95%滑落,本地基金則從週四的45.42%升至48.86%,外資也繼續滑落,上週一的還有27.50%,上週五已經跌至20.33%。

本地分析員繼續看好馬股,有8大利好支撐,包括企業下財年獲利料加速成長15.8%,預料富時隆綜指明年最高可攀升至1650點,甚至會抵達1700點。

大馬有望吸引中資
*****
大馬已經成為中國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計劃一員,因此,會吸引中國資金流入市場。我國獲富時(FTSE)重新分類為先進新興市場,預計將吸引外資繼續湧入馬股。

MIDF Amanah投資銀行研究主管祖基菲韓沙說:“2011財年的企業整體獲利料在銀行、種植與建築業的帶領下,加速成長15.8%,比較本財年成長率為14%。”

他說,海外的投資資格肯定,料將在明年帶動外資湧入馬股。

他說:“我國早前獲中國認可,明年開始成為中國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計劃一員,這意味中國的機構投資者如同有投資公司將可投資在大馬。”

迄今,只有11個國家獲得QDII資格,我國是第四個亞洲國家,我國從明年6月起,將是富時旗下“先進新興市場一員”,他認為這有助於吸引追蹤富時指數的海外基金入駐大馬。

祖基菲韓沙說,明年料出現更多企業併購案,以及更多大型首發股(IPO)上市,這將有助保持馬股投資氣氛。
他說,國家石油旗下子公司海事重工(MHB,5186,主板貿服組)與國油化學(PCHEM,5183,主板工業組),在

今年陸續掛牌大馬交易所,已成功吸引外資購興。

油價破百將引恐慌
*********

國際油價徘徊在每桶90美元(282令吉),MIDF Amanah投銀認為,油價與股市之間相互關係很高,一旦油價沖破100美元(313令吉),可能將在全球股市掀起恐慌因素。

祖基菲韓沙說,一旦油價破百,他不排除投資者轉售非美元資產,重投美元之資產懷抱的可能,屆時全球可能陷入另一波經濟衰退。

油價飆升將推高通脹率,進而導致貨幣貶值,對石油進口國如日本打擊最大。

原棕油價格將繼續處於升勢,明年原棕油價格每公噸料達3000令吉。

有分析員預測,明年通脹率揚至2.5%,令吉兌美元匯率料達3.00,但到了2012年,有望升值至2.5。馬股8大短期利好因素如下:

(一)明年國內生產總值(GDP)料成長超過5%;(二)企業2011財年獲利料成長15.8%;(三)更多企業併購案;(四)更多大型首發股;(五)預期流入的外資將增加本地游資;(六)原油與原產品價格上漲;(七)經濟轉型執行方案旗下更多重資本工程及(八)大選因素。

既然有這麼多利好因素,股市不就可以玩了,當然可以,只不過,應該下的時候它也會下,你千萬不要在不對的時機買入,否則仍舊會被燒到手,或者會被套。

經過16年不斷的研究及提升水平,筆者對技術分析圖的解讀,已經更上一層樓。

最近TVB推出一套連續劇叫《讀心神探》,劇中的主角林保怡在辦案時,可以使用他的讀心術,可以透過別人細微的身體語言、表情或聲線,輕易看穿對方故意隱藏著的事實真相,讓他成為警隊破案率最高警官。

筆者透過讀股術及解圖術,可以輕易看出那一隻股可以跑,幾時可以進,什麼價位進,進而提高贏錢的機率。筆者最近所推荐的幾隻股項,皆有好表現。

讓我們看看以下的股項:1.吉朗(ZELAN,2283,主板建築組)這是一隻虧本的股項,但卻深得許多投資者所愛,主要因為它的彈性強。

此股在11月9日從0.755滑下之後,已經調整了14個交易天。

它是在12月1日從0.50開始回彈,彈至12月10日的0.57後又回調至12月17日的0.52。

最近在股市大勢回彈時隨大勢走高至12月22日的0.61。

筆者是在12月22日才發現它的存在,雖然遲了2天,但看來仍有繼續前進機會。

如果可以在0.545買入最好,否則0.558也不錯。此股相信已經被炒家看中,相信可炒上0.775的水平。

2.楊忠禮電子(YTLE,0009,創業板),楊忠禮機構很高調的推出其頻譜服務,因此使到此股深受投資者的注意。
此股在9月28日從0.81開始回升直到11月9日的1.78,完成其上升周期。

它已經調整了18個交易天,並且在12月8日的1.16開始回彈,這個回彈的壽命才維持4個交易天,股價被推高至12月13日1.36。

雖然升幅才不過20仙,但如果買入2萬股,也可以凈賺3630.48,相當不錯。

假如在12月17日以1.25買入2萬股,並且在12月21日以1.3沽出,你又賺了2214.62。上週五,此股以1.28收市。

假設未來又出現一個小波動,你以1.28買入2萬股,並在1.38沽售,因為歷史會重演嘛,你又可以賺進1610.84,
不賴的,可能才三兩天而已,此股又有動力。

3.綜合橡膠(IRCB,2127,主板工業產品組)因為穩大(ADVENTA,7191,主板工業產品組)上週四早漲停板後,引起投資者對其它手套股起注意。

此股曾經在今年1月14日漲至1.87,後就一直滑落,在發出附加股後更進一步滑至12月1日的0.225。

它是在12月1日後才氣色好轉,在12月23日更飆升至0.305。

上週五,此股回退至0.25,收市掛0.255。

此股成交量太大了,不太容易交易,只要一看錯,就會被套。

最安全的買入價位是0.24,此股肯定有炒家跟隨,因此買錯價,買錯時機,你非得輸錢。

4.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板工業產品組)手套股因為膠價走高再度引起人們的注意。

此股在今年1月14日升至4.95後便逐漸下滑,並且在9月30日陷入2.38個低價位。之後,又回彈,讓投資者至少有3次凈賺的機會。

12月23日,此股升至2.78後回跌。12月24日,此股掛2.67,日本陰陽燭出現黑蠟燭;顯示調整的機會仍舊存在。要進場,也要等2.46或2.48。

JAKS資源有機會飆升
***********

5.JAKS資源(JAKS,4723,主板建築組)此股上週五掛0.715,日本陰陽燭圖出現十字星(DOJI)顯示,未來此股有機會飆升。

6.英莎士(INSAS,3379,主板金融組)此股上週五掛0.555,日本陰陽燭圖也出現十字星(DOJI),這個訊號一出,預示此股未來有機會上升。

7.企文科技(K1,0111,創業板)此股上週五掛1.40。

此股在11月16日從1.73滑下,並且在11月24日陷入1.09的低谷後,又彈至11月30日的1.54高點。
上週五,此股又回來了,相信本週又會有表現了。有表現不是叫你立即沖進場扯購,要看準時機,看準價位,如果已經錯失良機,那麼就得等待下一次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

My Blog List

  •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f9G8S7fmjskyDEt5/?mibextid=2JQ9oc
  • Share https://youtu.be/aA9kKONiRQU?si=w89OOGFssDvIJFqA link ---------------------------------------------- 申请参加《KC短线交易秘诀示范班》,参加办法简单,只要填好以下的申请表格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
  • Feast on Fantastic Savings with foodpanda Philippines' January 2024 Discounts & Promos! Exciting news, everyone! Indulge in a fresh set of vouchers relea...
  • 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实现财富自由!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first appeared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投资实战课程 . The post 你不敢相信的真相!金钱游戏的幕后黑手是谁? appeared first on 【飙股兵法】大马股票技术图...
  • 从今日的前锋报谈到当年三家报社被封的历史 吴继宗 *2018年9月22日,南洋商报刊载:* *连年亏损的【马来前锋报】 (UTUSAN 5754,主板贸服股) 向员工提出自愿离职计划 (VSS).* *以期削减开销。该报拥有1500名员工,其中的800人已经接受该献议。* 【马来前锋报 】49....
  • 安华是下一任首相吗? ------把握黄金三年,苏州过后无船搭 作者:上科先生 这是一篇八字命理文章,完全以“子平八字”理论来解读和分析安华的过去与未来。文章全无政治语言或动机,是以纯学术的角度来看问题。 现在大家更关注的是,安华是下一任马来西亚首相吗?什么时候可以上任? 安华出生于1947年8月10日(...
  • UNCATEGORIZED Who Is Investar? From Koon posted KC GOH Posted on October 12 COMMENTS On 7th Oct 2016, I posted an article with the title “My last a...
  • 看好木材產品需求回溫‧明和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7 09:27 (吉隆坡6日訊)明和(MINHO,5576,主板工業產品組)預計歐美在暑假過後對其木材產品有回溫需求,目前在嚴峻環境中管控好成本,寄望經濟放緩聲中今年仍能在木材產品驅動下維持去年佳績。 該公司執行董事葉亮成在股東大會後指出,...
  • 金務大置地潛在發展額550億 2016-06-07 09:16 (吉隆坡6日訊)金務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組)房產業發展臂膀金務大置地在未來兩年將陸續推介多項房產項目,並翼望藉此提昇營業額貢獻於金務大。 金務大置地首席營運員顏志明在661 Chapel Street房產媒體匯...
  • 取消買船‧ 2016-06-07 09:40 (吉隆坡6日訊)史格米能源(SCOMIES,7045,主板貿服組)取消購船訂單,訂金遭沒收,加上鑽油業務收入減少,豐隆研究謹慎起見,下砍該公司2017年營業額,幅度高達29.9%。 豐隆出席該公司分析員匯報會後表示,管理層表示,公司已經取消了購船合約,訂...
  • 國會解散日子‧3413成“紅字" 2013-04-03 19: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首相納吉在2013年4月3日宣佈解散國會,所有與此日期及年份相關的數字,包括“3413"、“4343"、“1113"、“1313"、“2013"、“3333"及“3232"瞬間成為萬字“紅字"。 國會解散的日子...
  • If you are looking to rent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 in kuala lumpur, do check out our “ budget holiday apartments kuala lumpur “ offer. Golden City KL...
  • Najib says general election 'very soon' Politics & Government 2013 Written by Bernama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18:12 PAPAR (Feb 14): Parliament will only ...
  • 6P漂白计划截止日期后登记 非法外劳身分待定夺 - 即时新闻 2011-09-05 16:05 (布城5日讯)虽然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已截止,尚未登记的非法外劳依然可主动向移民局登记,不过,他们的身分将交由外劳和非法入境者内阁委员会定夺。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6P非法外劳漂白计划登记...
  • PETALING JAYA: A housewife’s urge to bet on a set of numbers from a stack of old 4D tickets she unearthed while spring-cleaning a bedroom cupboard has made...
  • Rupert Murdoch was attacked at Parliament while presenting the case for the News Of The World, phone hacking scandal. Ruperts wife Wendi Deng and James Mur...
  • 金輪企業(KIMLUN,5171,主板建築組)可能獲得供應隧道襯砌管片的合約,成為巴生谷捷運系統計劃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這是一間相當新的掛牌公司,讓我們看看之前的記錄: 交易點 奇門盤 交易點 奇門盤 走勢 差價 天數 買賣1萬股賺面 0.865(低)2010年7月2日 農曆五月廿一日癸丑日,陰九局,庚申時1...
  • 更新: March 24, 2011 17:42 1年爆竊3次怎麼防? 商家遺憾流動警局起不了作用 地點:孟加拉拉鎮商業區 孟加拉拉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每天發生治安問題。 (吉隆坡24日訊)孟加拉拉鎮商業區治安不靖,幾乎所有商家皆曾遭破門行竊,有商家的甚至一年內3次遭爆竊,停駐附近的流動警局起不了打擊罪案的...
  • 專家警告口交易致咽喉癌 科學家警告,在口交過程中傳播的人類乳頭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現時成為50歲以下的人士患上咽喉癌的主要原因。 他們表示,近數十年可能致命的口腔癌數字令人不安地上升,歸因於該種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病毒。 醫生已呼籲男孩好像女孩一樣接種抗HPV疫...
  • 云中漫步追日月; 春秋我寫。 窗前獨坐思辭賦; 晨昏誰知? Waded amidst the clouds chasing the sun & moon; Annals I compose. Sat in front of windows phrasing the words & diction: Dawn ...
  • 未來卡帳變現 企業融資新途 零售服務業乏抵押難借貸 2010年03月19日 【明報專訊】香港的零售業和服務業因為普遍沒有「磚頭」,存貨又難以用作抵押,故較難向銀行借貸。若是創辦歷史不長,就更加困難了。最近,就有財務機構在香港推出新服務,讓商戶將未來的信用卡簽帳變成現金,作為一種短期融資途徑。究竟這服務有何優缺點...